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夏之光 > 197【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致敬哈尔滨道外区东原团队群像|这场战疫的50个泪奔瞬间

197【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致敬哈尔滨道外区东原团队群像|这场战疫的50个泪奔瞬间

2020年06月10日 23:35:5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958 作者:东原街道


书法作品:《众志成城》 作者/杨志恒

【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

【题记】让我们心手相牵,美善不息,用一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这场特别的文化活动中来,助力抗击疫情。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欢迎您参加:《中国战“疫” 华夏必胜》大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文学艺术作品在线征集展示活动:http://t.cn/A6PQPZRE
致敬哈尔滨道外区东原团队群像

这场战疫的50个泪奔瞬间


  疫未捷,我们不撤!
  这是东原街道党、政、社、民组成的“东原团队”从战疫开始就喊出的铿锵口号。
  疫情刚刚发生,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部署下,东原街道要求街道、社区全上,领导干部、党员全上。
  一时间,在大疫阴霾之下,东原团队人人争先,顶严寒,撇家暖,隔亲情,断团圆,在街道和社区之间、社区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架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人民保卫战。
  60多日夜,街道和社区的办公室常常灯过子宵,领导带头、主任不眠在制定防疫方略;
  60多日夜,街道和社区的伙伴们,在小区卡点旁、在硬风寒酷下,登记着熟悉的居民们的名字,一直到天明;
  60多日夜,街道和社区的战友们,一栋栋高楼、一个个单元、一家家住户,敲开1万多户百姓的家门,他们送酒精、递卡片,还有暖暖的问候。 
   ......
  人员不够家属上,老公来了、还带来了女儿;孩子在家没有看,婆婆和公公说,你们放心我们来陪。
累了,他们经常头仰椅背就眯会儿;困了,他们趴在桌上就能打个盹。没有桌子,他们就走出屋外,用清雪搓搓手来提振精神。
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东原摄影师拍下了他们感动的画面:他们有街道书记执着一线的坚守,他们有社区主任身体透支的忘我,他们有 党员十分牵挂后的放弃,他们有志愿者抗疫不离的默默……
  东原的一万邻里,因为这60人的努力和付出,不再有恐慌和害怕;
  东原的二万家人,因为这60人的全心和透支,已看到希望和曙光。 
他们,是一群由街道、社区、组织和居民聚集的“东原抗疫组合”;
他们,是一群心中爱党、脚下为民、手捧温暖的“东原抗疫先锋”;
他们,是一群信念坚定、口号铿锵、行动踏实的“东原抗疫战队”。
 致敬东原团队,一支抗疫英雄之师!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