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播 > 中国正能量网 | 感悟伟人情怀 传承红色精神 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73周年

中国正能量网 | 感悟伟人情怀 传承红色精神 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73周年

2023年02月26日 20:50:21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671 作者:惠 友
   
新华社资料片:这幅手书,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底色
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73周年
感悟伟人情怀 传承红色精神
社会各界群众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电(惠友报道)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之际,黑龙江人民又迎来了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73周年纪念日。2月26日上午,黑龙江星火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黑龙江毛体书法研究会组织部分会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的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是一幢精美的欧式建筑,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和艺术特色。该建筑于1919年始建,1923年竣工。1986年馆址被列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哈尔滨市一类保护建筑,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里曾是1950 年 2 月毛泽东同志在出访苏联归国途中视察黑龙江期间的工作和居住旧址,馆内那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在黑龙江视察期间,毛泽东听取了原松江省和哈尔滨市的汇报,亲笔为省委、市委和哈尔滨市第二次团代会分别题写了 " 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 "" 学习 "" 奋斗 "" 发展生产 "" 学习马列主义 " 五幅苍劲有力,引人深思的珍贵题词。
    参观中大家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黑龙江省视察期间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文物前,驻足观看,共同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暨哈尔滨的深切关怀。
   参观结束后,黑龙江星火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黑龙江毛体书法研究会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畅谈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73周年的感想。陈禄会长主持会议,就两个协会组织有关开展毛主席逝世纪念日、毛主席的诞辰130周年,采访录工作,毛泽东书法研究会史料征集、建档工作,纪念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和学习雷锋巡展等系列活动的安排作了简要的介绍。
   夏尚民会长、孙凤来、杨庆旺、杨玉平、刘彦峰、刘福臣等同志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发言。大家感谢老同志们坚持执着,百折不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爱心精神,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同志,加入到协会中来,充实组织的新鲜血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
陈禄会长主持会议
夏尚民会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孙凤来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杨庆旺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杨玉平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彦峰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福臣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