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骑游资讯 > 中国正能量网 | 32天长途跋涉 中国骑手从西安出发途经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哈萨克斯坦

中国正能量网 | 32天长途跋涉 中国骑手从西安出发途经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哈萨克斯坦

2023年09月04日 15:4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522 作者:肖逸 陈志杰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9月4日电 (肖逸 陈志杰)30名来自中国多地的自行车骑手由西安出发经过32天骑行,于9月3日经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正式入境哈萨克斯坦。

  骑行路上痛并快乐着

  常人看来,对于年均63岁的骑行车队来说,32天日均骑行100多公里并不容易。

  这30名中国骑手分别来自新疆、陕西、辽宁、上海、安徽、河南、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份,骑手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54岁,平均年龄为63岁。

中方骑行队伍抵达哈萨克斯坦努尔饶尔口岸,正式入境哈萨克斯坦。  陈志杰 摄

  来自辽宁省的闫秀清是队友们公认的大姐,也是本次骑行队伍里年龄最大的女骑手。以她带有明显辨识度的东北口音和爽朗的笑声,在骑行途中,总能引起队友们的共鸣。72岁的闫秀清坦言,是坚持不懈的骑行运动让她始终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

  摩挲了几下手掌上的老茧,闫秀清笑道:“骑行过程很辛苦,但是很快乐。”

哈萨克斯坦骑手们在哈萨克斯坦努尔饶尔口岸迎接中方骑手,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陈志杰 摄

  万里骑行圆梦

  30名骑手们在38天的旅途中,途经陕西、甘肃、新疆等地,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全程骑行里程近4500公里。

  来自天津的骑手陈国兰多年前被诊断为哮喘,听从中医建议后,他开始尝试通过骑行运动缓解疾病。5年的骑行运动,让陈国兰已不再受哮喘病的困扰。

  这些年,陈国兰的骑行轨迹,除了覆盖到国内大部分城市,甚至还有欧洲多个国家。

  “丝绸之路万里骑行”始于西安、终于阿拉木图。曾是古丝绸之路重要驿站的阿拉木图,让陈国兰充满着期待。

  陈国兰表示,“之前国内骑行线路中,最远去过新疆霍尔果斯,这次有机会沿着丝绸之路走出国门,走进阿拉木图,我特地从天津赶到西安,与大家一起骑行丝绸之路,也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

中方骑行队伍抵达哈萨克斯坦努尔饶尔口岸,正式入境哈萨克斯坦。 陈志杰 摄

  车轮传递友谊期待未来更好

  9月3日一大早,哈萨克斯坦77岁的领队尤布尔,带领着当地的20名骑手,早早来到哈萨克斯坦努尔饶尔口岸,等候着来自西安的中国骑友们。

  10年前,尤布尔曾从西安一路骑回阿拉木图。这次他将带领哈萨克斯坦骑手们,陪伴着中国骑手们一路骑行到阿拉木图。

  尤布尔认为,此次“丝绸之路万里骑行活动”的意义在于骑手们脚下两个轮子所传递的中哈友谊,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

哈方骑手们在哈萨克斯坦努尔饶尔口岸迎接中方骑手,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陈志杰 摄

  按照计划,中哈两国的骑友们将于9月7日抵达阿拉木图。届时,中哈两国的骑友们将在阿拉木图召开媒体见面会,共同参加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