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名家 > 中国正能量网 || 一人一画 | 郝良彬简介及作品赏析

中国正能量网 || 一人一画 | 郝良彬简介及作品赏析

2024年04月10日 17:05:26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431



编者按:

中文宣三百书画院作为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重要的下属机构之一,在弘扬、发展中国传统书画方面获得诸多成绩,在国内文化艺术领域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一人一画】专栏为您介绍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旗下中文宣三百书画院的艺术家们。我们用他们的履历和作品为您开启一扇走进艺术家世界的大门。

如果您也有想展示的作品(不局限于书画),可以给文宣君留言。我们将择优在中文宣三百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APP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同步介绍、展示。





郝良彬



郝良彬,中文宣三百书画院院长、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深会员,当代著名花鸟画大家。


郝良彬经过五十多年书画创作实践,早已揣摩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书画理论观点。那就是:重视“工在画外”的修行,始终把艺术家的职业道德修养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被文化部、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其在学术上深有造诣,出版书画学术著作近百本(套)。


郝良彬偏爱画牡丹。“艺术来源于生活”,他长期扎根于牡丹园中,观察、感受牡丹之美,正是这样百年磨一剑的不懈精神,他的牡丹画作,不仅基本功扎实,而且充满艺术底蕴,用色考究,不落俗套。他笔下的牡丹活灵活现,十分有趣,具备了观赏和艺术双重价值。


郝良彬为人可爱可亲,真诚热情,这样的性格与其画作风格异曲同工。笔者问他,为什么偏爱画牡丹,他说:“牡丹是中国的国花,借画牡丹表达我对祖国、家乡和人民的热爱。牡丹有吉祥、富贵的寓意,群众喜欢,这就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天安门楼上郝良彬作品)








责编:王文屹

监制:文宣君







传承华夏文明,

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



中文宣全国客服热线

400-0027-300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