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活动 > 中国正能量网 | 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

中国正能量网 | 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

2024年04月04日 23:35:5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760 作者:惠友
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
致敬·革命英烈活动
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
多支文化志愿服务团队 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等参加活动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4月4日电(惠友报道) 在2024年清明节当天上午,由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发起组织的:2024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 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
  烈士陵园内,青松挺立、庄严肃穆。来自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部分团队的文化志愿者、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曲艳丽馆长等工作人员,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百人整齐列队,来到东北抗日联军第十军军长汪雅臣将军烈士墓前,向革命英烈致敬!
  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由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两位优秀的讲解员担任主持人。
  活动开始,首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那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乐曲,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强烈愤恨和反抗精神,体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外敌面前勇敢、坚强、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的英雄气概。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结束,全体脱帽,面向烈士墓默哀三分钟。接下来由参加活动的四位代表为烈士墓清扫墓尘。
  由李景梅团长代表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曲艳丽馆长代表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哈尔滨传灯爱心公益团队、哈尔滨王春艳志愿者服务团等向汪雅臣将军烈士墓敬献鲜花,并向汪雅臣将军烈士墓敬礼;大家向汪雅臣将军烈士墓三鞠躬,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崇敬。
  东北抗联战士李兴汉的女儿、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东北抗联后代艺术团李景梅团长,代表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向英烈致祭辞。祭辞情真意切,致敬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真诚的表达文化志愿者对革命英烈的敬仰!
  李景梅团长致祭辞后,又激动地指挥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的团员们唱响了东北抗联歌曲。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红色基因根植于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党的根本宗旨、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精神赓续、血脉相承,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坚强基石。
  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曲艳丽馆长,代表参加主题祭扫活动的全体同志们发表讲话,向革命烈士致敬。曲馆长的讲话,让大家深思,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烈的最好纪念。
  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最后奏唱《国际歌》,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国际歌》,激励着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充分表达了无数革命者慷慨赴死、英勇就义前的从容。
  歌声结束,大家绕烈士墓一周瞻仰,又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参观浏览不同时期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面对一个个英雄的事迹展陈,缅怀革命英烈,心怀敬意。
  哈尔滨烈士陵园是全国兴建较早的烈士陵园之一,其中长眠着200多位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英雄烈士;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哈尔滨烈士陵园的一草一木,都在诉说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这里的一石一碑,都镌刻着革命先烈的英名。在这缅怀与思考的时刻,我们的心灵跨越时间的界限,感受那些勇敢灵魂的呼唤。
  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不仅是对过往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启示。习近平总书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门前,参加:2024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的同志们在一起合影留念,由李景梅团长指挥,大家共同高唱歌曲《哈尔滨 英雄的城市》,以此歌颂革命英烈,缅怀为了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我们通过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就是要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向革命英烈致敬!
  摄影/刘洋 惠友
中国正能量-图库-2024“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全部图片
https://chinaznl.30edu.com.cn/Photo/986c22c9-ffbe-4c75-9f91-bec1b11f8821/

附:
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
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祭辞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今天在此举行清明节
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我是抗联战士李兴汉的女儿李景梅,今天有幸代表中文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宣读祭辞,站在这庄严的烈士陵园,面对烈士墓,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不禁想起,我们的革命英烈,他们不惜生命为国捐躯,无数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的生命。
  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呢?我们聚集在这里,进行一次深情而庄严的祭奠。
这不仅是一个向革命先烈表达敬意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一次精神的洗礼。
  革命英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谁又能说他们不是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呢?
  长征路上的严峻险阻,14年抗战的艰难困苦,白色恐怖下的千回百转,南征北战的荡气回肠,曲折历程,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热血豪情……
  我们哈尔滨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每一位英烈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每一段历史都给我们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历史,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败了侵略者,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又走进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要继续团结一心,共同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崭新篇章!
  我们要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积极面对未来。让革命英烈的精神世代传承,永放光芒!

参加【清明节“致敬·革命英烈”】主题活动的单位和团队有:
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曲艳丽馆长和纪念馆的工作人员;
中文宣三百文化志愿服务联盟主任、黑龙江志愿服务总团团长张惠和部分团队;
东北抗联战士李兴汉的女儿、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东北抗联后代艺术团李景梅团长和团队志愿者;
黑龙江低碳国土宣传团、哈尔滨革新文平艺术团团长杨家彦、副团长李宝成和团队志愿者;
哈尔滨传灯爱心公益团队刘博雅团长和团队志愿者;
哈尔滨逐梦艺术团王振江副团长和团队志愿者;
哈尔滨王春艳志愿者服务团王春艳团长和团队志愿者;
黑龙江省劳模艺术团刘伦清团长和团队志愿者;
哈尔滨知青联谊会代表穆为老师和她的知青战友等。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