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夏之光 > 191【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孙国庆:《退伍老兵的身影》

191【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孙国庆:《退伍老兵的身影》

2020年05月14日 22:35:29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889 作者:孙国庆


书法作品:《众志成城》 作者/杨志恒

【题记】让我们心手相牵,美善不息,用一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这场特别的文化活动中来,助力抗击疫情。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欢迎您参加:《中国战“疫” 华夏必胜》大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文学艺术作品在线征集展示活动:http://t.cn/A6PQPZRE



退伍老兵的身影

作者/孙国庆


  春节过后,新冠病毒疫情,突然间笼罩在祖国的上空,瞬间病毒患者的伤亡,时刻威胁着人类生命的安全,可怕的新冠病毒夺去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新冠病毒的爆发,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新冠病毒,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十分可怕的灾难。
  全国拉响了抗疫的警报,各个城市开始了封城的行动,各个村庄开始了封村的行动!突然间 ,各个喧闹的城市寂寞了,各个欢乐的村庄寂寞了,空气似乎都冻结了。所有的道路上,看不到了车辆在穿梭;熙熙攘攘的人群,也见不到了踪影。
  在烟台市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家庭,有一位从中国人民解放军46军138师通信营无线电连,退伍的老兵贾德恩,已年近花甲,马上到了退休的年龄。
  早晨,天还蒙蒙亮,他匆匆忙忙起床,用冷水洗把脸,骑上一辆破旧的自行车,经过十几里路的行程,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烟台市福山区政府机关食堂。
  贾德恩开始调度大家,切菜的切菜,切肉的切肉,炒菜的炒菜,做米饭的做米饭,做面食的做面食。大家都忙碌了起来,厨房间顿时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经过炊事员们,两个多小时的忙碌,为政府机关干部几百人,准备了各种各样可口的饭菜。
  抗疫期间,区政府的机关干部,到各交通要道口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到各社区检查防疫情况,需要轮班用餐,这样就增加了炊事人员的工作量。抗疫期间,炊事员的工作量,一天相当于平时两天的工作量。每天炊事员们,要炒几十锅菜,锅铲在锅里,要不停的翻动,烟熏火燎,浑身都是汗,汗珠湿透了衣衫。每天要揉100多斤面,更需要使出全身的力气,全身上下也都是,汗水湿透了前胸后背。
   贾德恩每天和同事们一样,早晨起的很早,每天中午都没有时间休息,晚上很晚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中。他们在为前线的抗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了100多天啊!这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够辛苦的了,可对于一个年近花甲的退伍老兵来说,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已是精疲力尽,更是腰酸背痛啦!可作为一个退伍老兵来说,每当想到抗疫前线的军人、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政府机关干部,战斗在第一线,每天都在与生死搏斗,自己吃点苦又算什么呢?
  坚持就是胜利,疫情必将被战胜,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头,退伍老兵在睡梦中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备注:微信群里的小兵,真实的姓名贾德恩,是我们无线电连112位战友群中,岁数最小的一位,大部分战友都是在70岁以上。当我听到贾德恩工作情况介绍,一个退伍老兵,忘我的身影,在我眼前不停地晃动,令我十分感动,特写此篇文章,以表对老战友为保抗疫忘我精神的赞颂!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