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夏之光 > 190【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母亲节特辑 | 陈龙狮:《那一刻,我感到中国正在变强大》

190【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母亲节特辑 | 陈龙狮:《那一刻,我感到中国正在变强大》

2020年05月12日 22:50:30 来源:方志四川 访问量:2159 作者:陈龙狮


【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
 【题记】让我们心手相牵,美善不息,用一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这场特别的文化活动中来,助力抗击疫情。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欢迎您参加:《中国战“疫” 华夏必胜》大型主题系列文化志愿活动文学艺术作品在线征集展示活动:http://t.cn/A6PQPZRE
那一刻
我感受到中国正在变强大
陈龙狮

 今天是“母亲节”。5月23日,是我母亲何妨97岁的生日。母亲1923年出生,1937年参加革命,2009年6月25日病故。经过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狙击战,我特别回想起母亲的点点滴滴。她是一位归国华侨、白衣战士,时时刻刻都在企盼自己祖国的强大!

2007年,中共厦门市委举办“厦门儿童救亡剧团”成立70周年座谈会,我陪着母亲回到家乡厦门。在万国租界鼓浪屿参观时,她在鼓浪屿公园门口对我说:“龙狮,解放前在这里树立一个牌匾,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现在,祖国强大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种耻辱永远不会出现了!尤其是华侨感受深刻,你知道其中的含义吗?”

 当时,我的感觉不是那么强烈!如今,看到我国在短时间里将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控制(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报道:截至5月8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04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87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这与号称“世界头号超级强国”的美国相比(据5月9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14时,美国确诊1283929例,死亡77180例),太有戏剧化了。
2020年5月9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
这对残酷的数据说明:美国政府错失机会让美国人民太痛苦了,中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人民太幸福了!由此说明:中国正在变强大了!!

就其原因,主要是我国的“制度优势”所致!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4.2万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所有病患者免费治疗,全国数亿人民都遵守党和国家“居家隔离”的号召坚持抗“疫”,上千万的志愿者同心同德、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终于演绎了一场中国人民的抗“疫”战争!
这就是中国能战胜病魔的根本保证!
 

爱国华侨何妨同志简介

何妨摄于重庆狮子滩水电站(1960年)

 何妨,1923年5月23日生,1924年到厦门,1937年参加革命即参与“厦门儿童救亡剧团”的创建。1938年,因不到入党年龄,被组织认定为“按党员使用”团员。1940年,被厦儿团保送到复旦大学读“先修班”。1942年,参加“陈昌特工组”。1945年,与四川仪陇籍陈昌结婚成为隐蔽战线上的一对《永不消逝的电波》至重庆解放。
解放后,在重庆市公安局任特警,1952年受丈夫冤案株连被重庆市公安局开除,重新参加工作,在重庆市结核病院当护士。1954年,到龙溪河狮子滩水电站工作。1963年,到重庆轮船公司乐山分公司医务室工作。1965年,到乐山地区人民医院工作工作。1978年退休,但坚持在工作岗位,到1982年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平反后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享受地市级干部待遇。
2009年6月25日,何妨病故后与丈夫在四川省乐山市人民公墓合葬,演绎完成了3+17+50=70年的革命爱情故事(她为党和军队献出了4个孩子、一个丈夫的性命,自己父母去世时因为关押在牛棚无法尽孝),她为丈夫昭雪奔波了21年,实为一位值得赞扬的中华妇女。

作者简介


陈龙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出席“总理记者会”
 陈龙狮,62岁,中共党员,退休前是中国知名企业管理专家,创造了《企业管理八字方针》《自行车法则》《老板论》等理论,培养了数十位中外企业家。
 退休至今,先后在数家中外媒体担任特邀通讯员、通讯员、记者、高级记者,编辑、编辑部主任、副总编、常务副总编、总编等职。经过8年记者生涯磨炼,顽强拼搏、忘我奉献,业已成为中外媒体中的资深记者,号称“军挎记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与《澳门法治报》“两会”记者团队的战友们,在数家媒体上发表了500多篇“两会新闻”,一举创造了两会报道记录。
文/图:陈龙狮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精选留言
  •  37
    向坚强的母亲,伟大的母亲致敬! 陈老师继承、传承父母的精神,甚至自己生病时,也不忘记自己的工作,仍惦记着各个报道!向陈老师致敬!向陈老师学习!
  •  13
    在母亲节读到祖国母亲和家母的联想篇,非常高兴! 虽然家母是厦门人,但他十八岁就到了四川(含重庆)至到病故,应该是一个地地道的四川人,若能在[方志四川]中发布想念母亲的文章,这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S
  •  10
    感人至深!伟大的母亲!
  •  8
    伟大的母亲!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纪念英雄的妈妈,是要让我们珍惜今天中国🇨🇳 安定团结的来之不易!!
     7
  •  8
    何妨女士是我党杰出的女特工,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巨大贡献。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回顾白骨累累的近代史,是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值此母亲节之际,向老革命们深深鞠上一躬!
     6
  •  7
    只要我们还记得他们,他们就一直活着!
  •  7
    向陈记者伟大的母亲致敬!
  •  7
    随喜❤️娟娟乳泉❤️大爱无痕❤️祝福全天下伟大的慈悲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美满吉祥💐🌹💐🌹💐阿弥陀佛🌹🌹合十🌹🌹
  •  6
    向英雄的母亲!何妨老前辈致敬!
  •  6
    致敬
  •  6
    何妨女士是我党忠诚的女特工,是英雄的母亲、伟大的母亲!我们缅怀她,致以崇高的敬礼!我们向她学习 ,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
  •  4
    坚强的母亲,坚定的信念,不忘的初心,永远的丰碑。
  •  3
    伟大的母亲,厦门人的骄傲。同为厦门人祝福母亲和家乡幸福安康。
  •  1
    陈老师继承了父母的遗志,如今作为新闻工作者像他致敬!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