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教育 > 哈尔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第一批)

哈尔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第一批)

2019年01月29日 07:50:2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3619 作者:杨茉
寒假给娃报班,看过“白名单”再说
市教育局公布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1298家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接受社会监督

寒假以来,哈尔滨市教育局通过各区、县(市)教育部门交叉核对互检互查、多部门联合执法、组成督查组和监督执纪问责组等多措并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为了让家长能够更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有效维护自身权益,哈尔滨市教育局官网最新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暨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1298家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在供家长参考的同时,也将接受社会各界共同监督,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去年年初,哈尔滨市教育局全面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组织1173所民办文化教育培训学校签订了自律公约,成立了督查组深入区、县(市)开展专项督查。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086家,查处“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775家,查处“无证有照”教育咨询类公司151家。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无证办学、违规办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现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市教育局坚持源头治理,加强顶层设计,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建立完善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将哈尔滨市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且办学行为规范的1298家“白名单”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已录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家长可理性选择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有效维护自身权益。市教育局还将充分利用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全面加强监管。

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严格审批、严格监管和指导有资质的民办文化教育培训学校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业务,对于存在违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民办文化教育培训学校,将视情节依法责令限期整改、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于违法办学的教育咨询类公司,一经发现,将立即责令其停止办学,情节严重的,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于无证无照办学的“黑补习班”,坚决予以取缔。同时,会同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此外,市教育局还将加大对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整治力度,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和突击检查,对于发现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将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任合同处分。

附:


哈尔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第一批)

时间:2019-01-25 作者:高职成处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哈尔滨市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现将哈尔滨市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且办学行为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已录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在希望广大家长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培训机构的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监督,促进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本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请广大家长理性选择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有效的维护自身权益。

 

 

                           哈尔滨市教育局

                           2019年1月25日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