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教育 > 首位華生在哈佛畢業禮致辭

首位華生在哈佛畢業禮致辭

2016年05月15日 07:49:16 来源:澳门日报 访问量:680



何江博士(資料圖片)

    首位華生在哈佛畢業禮致辭

  【本報綜合報道】據外媒十四日消息:對美國哈佛大學的學生而言,能在畢業典禮講台上致辭是最高的殊榮。哈佛一名中國留學生將於下周一作為該校優秀畢業生代表發 言,成為第一位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演講的中國學生。從數萬名哈佛畢業生中脫穎而出的何江感慨道:“教育能夠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軌迹,能夠把一個人從一個世界帶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何江是哈佛生物系博士畢業生。他在湖南一條農村長大,父母是當地的農戶,家庭經濟條件一般。當時村內有一種風氣,認為讀書並不實用,“寒門很難再出貴子”的想法十分普遍。不過,何江家人的想法與別人不同,希望兒子好好讀書。

  何江小時候,眼見鄰家外出打工,掙錢後修建房子,為家庭帶來即時的改善,但何江的父親則嚴格要求他和弟弟努力學習。其他孩子在田間玩耍時,年紀小小的何江卻要在家中埋頭苦幹溫習功課。最後兩兄弟成功考入大學,改變命運。何江表示:“我希望我的成長經歷,能給那些還在路上的農村學生一點鼓勵,讓他們看到堅持的希望。”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