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风采 > 星河浴日百战多 冰城再聚歌舞乐——哈尔滨七星艺术团简介

星河浴日百战多 冰城再聚歌舞乐——哈尔滨七星艺术团简介

2016年07月19日 23:52:10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1608 作者:徐惠英
【中国知青进哈夏演出团队风釆】

    编前语:在中国知青演艺联盟及各省市知青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现已有近百支演艺团队报名参加【第33届中国
哈尔滨之夏知青专场】演出。为充分焕发老知靑共筑中国梦的风釆和精神面貌,宏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中国知青进哈夏活动组委会决定,借助哈夏平台,陆续通过相关传媒,展示中国知青进哈夏各演艺团队的风釆。

    今天刊发的是:星河浴日百战多 冰城再聚歌舞乐——哈尔滨七星艺术团简介



星河浴日百战多 冰城再聚歌舞乐
——哈尔滨七星艺术团简介
  七星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是由原黑龙江省生产建设兵团六师25团哈尔滨知青为主成立的。
  七星艺术团成立起源于2012年,原六师于世阁召集25团知青要在哈尔滨市搞一次当年在北大荒的京、津、沪、浙、哈知青的大联欢,组织节目来作为首场演出,迎接远方的战友们。哈尔滨的25团老知青们组建成立了七星艺术团(以纪念当年的七星农场即25团),由孙玉华担任团长,来承担这次演出任务。
  七星艺术团演出人员都是25团知青;选出了25团热爱文艺的知青战友来参演组团。七星艺术团的老知青经常是顶着伏天酷暑,每周两次来练习唱歌,排练舞蹈。
  2012年8月21日,经历了辛苦排练,一台赞美知青的歌舞节目在能容纳1800多人的红事会舞台上亮相,演绎着一代知青的黑土情,歌声在知青联谊大会回荡,七星艺术团的节目赢得外地知青的好评。凭着对知青的情谊,对北大荒的眷恋,对七星农场的怀念,感动了来参加聚会的25团的各地战友们。
  回忆昨天的场面真是热烈辉煌,大家举杯畅想,岁月如歌,叙不完的黑土情,歌声笑声跳跃激昂,难忘啊!红事会那里我们欢聚一堂,七星艺术团也正式亮相在群众文艺的舞台上。
  8月21日留下的情谊,回忆岁月的记忆,黑土情深的战友情,使知青们相聚在团里,一路走来已经4年。大家在一起开心着、快乐着。七星艺术团成员都是25团知青,没有演出经验,没有舞蹈基础,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老知青68岁,小的也快60岁。每逢节假日知青们就欢聚在一起,自娱自乐,叙述战友情怀,目的就是丰富知青的晚年生活,为晚年生活增加色彩。
  七星艺术团的演职人员都是知青,都是在黑龙江省建三江七星农场的黑土地结缘,所以艺术团起名为七星艺术团。弹指一挥间建团已4年,知青们经历了风风雨雨,迈过了沟沟坎坎,一路很艰辛的走了过来。想当年知青们排练没场地,夏天就到公园,赶上阴雨天就找饭店避雨。盛夏顶风雨,严冬披冰雪,从不说苦,也不说难,轻伤从不回家闲。艺术团没有服装没有钱,团员们自己付款都没怨言。七星艺术团节目自己创作自己导演。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齐心协力在求发展。水平历练的能力强,哈尔滨中华巴洛克我们还演了专场。
  七星艺术团还曾到沈阳、佳木斯、建三江等地演出,团长还自创《七星情思歌》,25团各地知青都很欣赏,并在25团三江大地都唱响。在网络投票活动中,七星艺术团赢得第二名的奖励。春节期间七星艺术团安养院慰问演出,也经常受社区邀请进行演出。七星艺术团成立以来,“哈夏”年年都登场。七星艺术团的旗帜在飘扬,七星艺术团活跃在群众文化文艺的演出活动中,演出得到各方的认可和称赞。
   2014年2月参加知青冰雪节酒会,9月参加沈阳“世博园”开幕式,2015年4月25日六师25团知青群庆6周年活动,9月乘北大荒“知青专列”到建三江、佳木斯等地演出,2016年1月参加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冰雪节欢歌,3月参加庆祝“三八”节演出,6月17日纪念“6.18”上山下乡相聚“满汉楼”,6月21日在哈尔滨地铁家园庆“七·一”,6月17日参加哈尔滨民信杯广场舞邀请赛荣获第五名的音响大奖。
  七星艺术团让年过花甲的知青们晚年又走在一起,过去的岁月无怨无悔,有缘在夕阳下相聚,载歌载舞,知青的友谊会伴随夕阳的岁月同行,夕阳的激情在岁月里重新启步,愿花甲之年再次扬起风帆。愿老知青们永远快乐安康,愿七星艺术团的旗帜永远飘扬。(徐惠英  网名龙女)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