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好人 > 列车员急旅客之所急 旅客手机失而复得

列车员急旅客之所急 旅客手机失而复得

2017年04月23日 22:11:36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725 作者:周英志 惠友

(资料图)


人民铁路为人民 光荣传统暖人心

列车员
急旅客之所急 旅客手机失而复得

  中国正能量齐齐哈尔电(周英志 惠友 报道) 4月21日中午,旅客杨继光乘坐哈尔滨——齐齐哈尔的高铁7915次列车,在一车厢6号去齐齐哈尔公出;在到达齐齐哈尔南站时,已下车到出站口准备给接站朋友打电话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杨继光焦急万分,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只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快速回到他所在乘坐的车厢查找。
  当杨继光返回车厢一路找遍自己乘坐的车厢已经空无一人,当时只看见在打扫卫生的本次列车的列车员:齐齐哈尔客运段王福祥,他的工号是3582;杨继光仿佛抓到了一根稻草,只得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急忙说明情况。
  这时列车长也过来了,原来齐齐哈尔客运段列车员王福祥在清理所乘坐的车厢,发现了乘客的手机落在列车座位上,他急旅客之所急,在发现旅客遗失手机的第一时间就打电话报告列车长。列车员王福祥精心细致的工作和根据自己在本车厢巡回服务的印象,经过初步核对旅客手机、核对型号,确认是乘坐此次列车旅客杨继光的手机。
  当旅客杨继光从齐齐哈尔客运段列车员王福祥手中接过自己手机的瞬间,发自内心真诚地对列车员王福祥说声谢谢,还拿出一沓钱表示感谢;列车员王福祥推辞说:“这是我应该该做的,如果有其他困难及时联系我。”王福祥的这句话和举动,让杨继光和在场的旅客极为感动。乘客杨继光告诉记者,手机本身值多少钱不重要,关键是手机里有非常重要的照片和重要电话信息。不仅是在出站后无法与接站的朋友取得联系联系,更重要的是手机内存众多客户联系方式,一旦丢失不仅无法联系,还耽误在齐齐哈尔一些业务客户的联系与合作发展而无法弥补,将会无形中造成更多的损失。
  齐齐哈尔客运段列车员王福祥细心为旅客服务的精神,值得人们学习;对旅客物品高度负责任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光荣传统。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