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正能量网 |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简报(2019年第一期)

中国正能量网 |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简报(2019年第一期)

2019年01月03日 22:55:52 来源: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 访问量:832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召开会员大会

  2018年12月29日14时,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召开会员大会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3 号,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马振明处长、黑龙江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杨金星主任、副主任杜承礼参加会议。会议由尚红岩处长主持,议程如下:

   一、律凤兰作工作总结报告。

   二、公布候选人、举手表决全体通过。

   三、当选会长讲话,表决心。

   四、马振明处长讲话:我们这个研究会的性质于其他民间组织不一样,有历史因缘, 有我们国家历史发展的因缘,有革命历史有因缘,今天通过选举是合法的,希望大家支持会长,共同努力,把研究会工作做的更好!

   五、杨金星主任讲话:今天新四军研究会在这里举行换届选举,我代表省委老干部局、代表宋铁鹏部长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选举产生新的研究会的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致力于新四军研究会工作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从事新四军历史研究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这里我们尤其对省民政厅的马处长在百忙中来参加我们这次换届选举表示衷心感谢!感谢马处长对新四军研究会、对省委老干部局、对活动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

  新四军研究会成立以来,在省委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各位理事会员们共同努力下,本着存史资政育人宗旨,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深入挖掘,广泛征集,编辑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史军史资料,为我省新四军史研究提供了详实而丰富的史料,深化宣传以史育人,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了历史的借鉴,可以说,新四军研究会不仅为推进我省党史军史的研究工作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为推进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置鼎支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1 、研究会是我省新四军史料征集的主力,新四军是诞生于国难当头,民族危机之机的一支重要抗日武装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新四军在党的领导下,依靠人民,英勇顽强,历尽艰辛,为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我们研究、宣传、利用新四军的历史这一宝贵的资源,致力收集整理编撰新四军在我省革命斗争中的历史资料这项工作,出版了有价值的资料的书籍和资料集,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光荣传统,我省的新四军史料非常丰富,征集任务也十分艰巨,我们的使命是要把这段历史收集好整理好,编撰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历史资料,为我省人民留下详实而丰富的史料,为全国的新四军历史研究提供准确的资料,要抢救性地征集活资料,走访曾经在我省战斗过的新四军老战士,记录他们的回忆,把一些历史的重要的历史史实资料整理好保存好。

  2、研究会是党史军史研究宣传的重要力量,新四军历史研究是党史研究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弘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对于教育全省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对共产主义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水平,更好地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新四军研究会在研究和宣传新四军历史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新四军研究会人手少,工作人员年龄偏大,在这种情况下,编撰出版了研究一些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这是相当不容易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事业不断的前进 不断的发展,新四军的历史研究工作也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地推出新的课题,所以深化新四军重要史实、重要人物的研究,深入采访相关历史事件亲历者及其后人,收集有关的史料史实,全面真实客观的反映历史,挖掘其中深刻涵义。根据历史事件、重要史料的新发现,重要党案资料的新纰漏,深化研究提高对历史本质和规律的认识,使新四军历史研究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

  3、研究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新四军研究会的会员和理事来自我们省的各个地方,各个单位,构成复杂广泛分布,必须严格地按着研究会的章程依法依规地开展工作,刚才我看了你们研究会的章程也很好,要按着章程开展工作,做到有分有合,分头结合,当前突出抓好学习培训,提高研究能力,要抓紧史料的征集,挖掘历史的资源,布置研究课题,找出研究成果,要加强学术交流,博采众家之长。新四军研究会集聚了一批老同志、老领导,希望各位老同志、老领导在保重身体安详晚年的前提下,继续做好资料的征集,史实的研究工作,资政育人的工作,为我省新四军历史的研究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新年快乐! 

  领导的讲话,肯定了研究会工作的成绩,指出我们今后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们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希望,竭尽全力,奉献余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四军历史的研究永远在路上。为新四军老战士服务,让新四军老战士和省各级领导放心满意。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同参会领导合影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