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武术 > 学武术

学武术

2018年04月20日 06:09:3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访问量:693 作者:余彩雯

余彩雯 (九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0日   第 09 版)

  我是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女生,但是爸爸妈妈和老师都说我是好动的“假小子”,因为我和男生一样有力气,走路快、说话大声,休息时喜欢打打闹闹,而别的女生都是安安静静的。

  刚上三年级的一天,我的班主任吴老师问我:“你愿不愿意去学武术呀?”我一听,很是高兴,连忙说:“愿意,愿意!”老师说:“那还需要你爸爸妈妈同意,你回家后跟他们好好地说一说,他们答应了才可以。”我连声答应。

  回家后,我就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吴老师问我,愿不愿意学武术,我说愿意,你们同意吗?我想去学。”爸爸妈妈讨论了一下很快就答应了。第二天放学后,我就高高兴兴地去学武术了。

  进了武术兴趣班,我先跟着来自中国的武术老师学简单动作:踢腿。踢腿有好多种呢!有正踢腿、侧踢腿、飞腿……以前我学过跳舞,踢腿对我来说不难。就在我得意时,我就像脚底抹油一样摔在地上,引得众人大笑。我赶快站起来重新踢,一次次摔倒,再一次次站起来。慢慢地,我学会了踢腿,还学会了打拳。后来,我参加了学校武术队的表演,受到家长和老师的表扬,收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原来,武术这么有趣!现在,放学后我都去练,我一定要学习更多的中国功夫。

  (寄自印度尼西亚)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