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查询 > 臧伟民(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新晚报读者分团团长)

臧伟民(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新晚报读者分团团长)

2014年04月10日 05:55:41 来源:中国道德教育网 访问量:2632
 




     臧伟民(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新晚报读者分团团长)



时刻把失业人员放在心上

    ——记优秀共产党员臧伟民



    一提“身边好人“抚顺街道地德里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站站长臧伟民,失业人员都亲切的称他“臧哥”。
    臧哥不仅是失业人员的“好当家”,还是一位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每天第一个来到社区,在整理和规范失业人员的求职信息情况后,下片走访困难家庭,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1200多名失业人员,每年他都要花上两个月的时间上门走访,把失业人员的情况查实、摸透。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执着,花费长时间跑腿入户,他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地德里社区有位退休人员,在申报退休手续时碰到了点儿困难,臧哥不辞辛苦往返区、市社保局多趟,协调和处理相关申报材料,又与退休人员原单位沟通,让原单位出具了有关参加工作时的“企业入职通知书”证明,解决了其工龄问题。
    从兰西县来哈打工的小朱曾通过臧哥介绍,到一家单位干装修活儿,这家单位欠了他1000多元的工资。小朱在大半年后,来哈市看望臧哥,才吞吞吐吐地说起此事。臧哥立即找到那家单位,经过多次沟通,帮小朱要回了拖欠的工资,小朱感激的要摆酒请客,被臧哥婉言谢绝了。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臧哥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失业人员徐风歧2007年3月失业后,因年龄偏大,一直没有找合适到工作。其爱人过世以后,正在上大学的孩子也不在身边,一个人居住,生活没有经济来源。 臧哥了解情况后,当即去他家看望,与他促膝谈心,唠家常,鼓励他要敢于面对社会。臧哥说:“失业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精神,工作总会有的。”于是,为他填写了求职登记,一旦有合适的工作会第一时间告诉他。随后,臧哥又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结成了帮扶对子,承诺一直帮扶他孩子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为止。同时,臧 哥与社区主抓民政的副主任反映了徐风歧家的情况,请求社区给予申办低收入困难家庭。
    臧哥从不为个人利益着想,一心为失业人员服务。臧哥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多发性脑梗,爱人2012年底又患了“焦虑性忧郁症”。严重时,随时都会产生轻生念头,去年,大夫告诉臧哥一定要24小时在家看护不要离人,否则会出危险。但是臧哥为了社区工作,每天早晨上班前毅然叫起还在睡觉的爱人起床,送到公交 车站去她娘家,由娘家人再到车站去接,臧哥下班后再到车站接回家。有时爱人早晨不愿意起床,眼泪汪汪的对臧哥说,“我不想去了,你不要上班了在家陪我。” 但是,臧哥心一横,还是上班了。就这样,一复一日臧哥每天都这样接来送去。一年多来,臧哥除了带爱人看病请假外,从没有再请假和爱人在家陪伴过一天!要问他本身身体有病,又不在家照顾爱人还坚持上班,为什么,臧哥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臧哥担任社区社保站站长十年来,以臧伟民名字为谐音的“为民再就业跟踪服务队”始终走在了各社区前列。就业率96%以上。2013年社保基础工作达到了省级标准;失业人员免费培训39人,列数街道第一;小额贷款135万元,创历年街道小额贷款发放指标新高。他的先进事迹曾在生活报大篇幅刊登;哈尔滨电视台 【万家灯火】栏目组又播出了对他的专访;多次被誉为市、区社保局“先进个人”、区、街道“优秀社区工作者”光荣称号,连续三届被评为抚顺“身边好人”荣誉 称号。

    
 

     【张惠 编辑报道】


      
编辑:张惠
上一篇:付华(48年学雷锋的乡村教师)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