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电网媒 > 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正式成立(组图)

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正式成立(组图)

2019年03月24日 20:2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1656

  中新社银川3月24日电 (于翔 李佩珊 胡耀荣 杨迪)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3月24日在银川正式成立。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中新社社长章新新,中新社副总编辑张雷等出席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4日,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在银川正式成立。仪式现场,在各界来宾见证下,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左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右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左一),中新社社长章新新(右一)共同启动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成立按钮。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谭天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拓展了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并强调要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新时代,中新社将为国家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宁夏分社同样使命光荣、责无旁贷。谭天星希望中新社把握时代方向,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主业、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完善系统网络,发挥整体优势,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能力建设,实现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

  赵永清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中新社宁夏分社的成立,是中新社顺应国际国内传媒竞争形势,健全管理体制和采编机制,完善现代传播体系的重大举措,也为宁夏的对外宣传报道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中新社曾多次派记者来宁采访报道,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重点关注和深度报道。特别是去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中新社专门举办了“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等采访活动,向全世界生动展示了宁夏6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进一步对外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展示宁夏形象作出了中央媒体的贡献。

  章新新代表中国新闻社对出席中新社宁夏分社成立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中新社基本情况。他表示,宁夏分社自筹备以来,通过对宁夏各地市走访,进行深入的了解,紧跟热点写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温度的稿件,向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展现了宁夏新面貌,希望宁夏分社能充分发扬“中新风格”,努力向海外读者讲述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展示好宁夏形象。

  仪式现场,在各界来宾见证下,谭天星、赵永清、白尚成、章新新共同启动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成立按钮。与此同时,中新记者看宁夏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3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新社社长章新新、中新社副总编辑张雷一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中新社宁夏分社。图为宁夏分社负责人于翔(右一)向谭天星(右二)介绍情况。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3月23日下午,谭天星、章新新、张雷一行在自治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中新社宁夏分社,看望宁夏分社员工,并听取筹备情况汇报。

  成立于1952年的中国新闻社是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之一,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与中国有关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通讯社。中新社在全国及海外设立50多个分支机构,形成了文字电讯、图片通稿、专稿特稿、视频新闻、海外供版、社办报刊、新闻网站、移动媒体、影视制作等新闻信息产品和传播平台;旗下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是国内重要的新闻网站和新闻类报刊。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