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资讯 > 报警船长讲述经过:雨太大,根本没法施救

报警船长讲述经过:雨太大,根本没法施救

2015年06月02日 18:35:58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261 作者:刘景洋 明星牟旭
   新华网湖南岳阳6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景洋 明星牟旭)记者从岳阳长江水上搜救中心获悉,1日22:10左右,该中心接到危险品运输船铜工化666船员来电,称该船在岳阳市华容县洪山天字一号码头北 岸因暴雨抛锚时,看见两个人离该船20米处往下漂,因雨太大无法施救便报警。后经核实,铜工化666船员看到的两人即为“东方之星”生还人员。

  记者2日下午辗转联系上了铜工化666船长李永军,他回忆了当时的情况。铜工化666是一艘运输危险品的船只,1日从湖北枝城卸完货空船返回铜 陵。李永军说,“当时雨大的不得了,我估计至少7级风,江面上能见度很差,就像下雾一样,雷达被雨干扰了都扫不到东西。”大约21:10,铜工化666顺 流而下,与逆流而上的“东方之星”交汇。李永军说,当时两船距离大约有30米,但已经很难看清“东方之星”。由于天气太差,21:30左右,铜工化666 在北岸抛锚。

  李永军说,抛锚后他和船员没有睡觉,到船上的客厅聊天。大约22:10左右,突然听见江上有人喊“救命”。“当时根本看不清,听声音判断,离我们有一、二十米”,接着又看到一个人,“这次能看清,抱着救生圈。雨太大,根本没法施救,我就冲他喊,往岸边游!”

  铜工化666船立即向岳阳长江水上搜救中心报警。海事局的记录显示,接报后海巡艇12215冒风雨于23:51救起两人,两人告知“东方之星”翻沉。

  李永军说,铜工化666已经于2日早继续向下游航行,他是于今天早上看到手机上新闻才知道是“东方之星”发生了沉船。“做梦也没想到‘东方之星’会沉”。他说。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