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红色文化•抗联精神”课题研究论证研讨会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红色文化•抗联精神”课题研究论证研讨会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

2017年04月23日 15:20:52 来源:哈尔滨学院 访问量:676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革命先烈,宣传抗日战争十四年的艰苦卓绝与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依托东北抗日联军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深圳与哈尔滨友好合作城市所搭建平台的优势,加强哈尔滨学院高等院校横向课题的校企合作,充分体现应用型大学的特点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推进"红色文化•抗联精神"课题的深入研讨与落实,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勿忘历史、振兴中华、砥砺前行、传承红色抗联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担负起历史责任感。2017418日至21日,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同深圳越众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抗联精神”课题研究论证研讨会及相关考察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迎接课题组嘉宾

抗联老战士李敏与抗日抗联精神宣传队欢迎抗联历史文化研究人员前来参观考察

哈尔滨学院师生欢迎课题组嘉宾

418日,哈尔滨学院校工会主席孙红镱及部分师生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欢迎深圳方面前来参加活动的代表团,并且参观了学校艺术实验中心等相关场所和各艺术教育专业工作室。         

哈尔滨学院校工会主席孙红镱与深圳课题研究人员亲切交谈         

在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同兴陪同下参观艺术实验中心         

在教务处副处长崔永滨陪同下参观教学演播厅        

部分参与课题研究的学生与院领导班子、深圳课题研究人员合影

 419日,94岁高龄的抗联老战士、原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李敏;88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原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黄绍;原东北民主联军第一骑兵师师长、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明贵少将的儿子王晓江、王昶军;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第211医院原院长贾丹兵少将;抗联史专家、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俊清;黑龙江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安鹏超;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唐飚;黑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影视家协会秘书长肖伟;伊春铁力市文联主席傅力;深圳越众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德尧及行业专家李军、杨义、闻正兵、黄丽平、周威等六人;哈尔滨学院宣传部部长毕伟林、科技处副处长李桂霞、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同兴、副书记康根东、学工办主任郭鹏程等全体教师以及哈尔滨电视台国际部主任记者桂豫、《中国文化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张建友、《凤凰网》记者冯广翔、《今日头条 》记者孙飞宇、省报业集团等新闻媒体;学生创业导师、盛世陶缘手工陶艺坊创始人、企业家、研学活动策划专家孙英、汪明江等四十余人参加了课题论证研讨会,会议由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孙国辉主持并组织实施课题的相关工作。

 抗联老战士李敏,抗联后代王昶军、王晓江、刘颖、陈晨等讲述了抗联事迹,参会专家学者讨论了开展“红色文化•抗联精神”主题文创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针对记录片、影视剧、话剧、红色文化艺术衍生品、出版、影像图片展览、红色主题诗词歌咏文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        

“红色文化•抗联精神”研讨会现场        

课题组成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420日,"红色文化•抗联精神"课题组成员又赴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东北烈士纪念馆、李兆麟将军墓、哈尔滨烈士陵园、尚志碑林、赵一曼牺牲地、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受到了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红色文化•抗联精神"课题组参观尚志碑林   


参观考察尚志碑林抗联碑刻群

参观考察赵一曼牺牲地

观看抗日英雄赵一曼主题油画创作


观看抗日名将、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主题国画创作

         

观看抗联主题系列版画、壁画创作

          参观考察抗日英雄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

        421日,专家组部分成员到哈西商圈红博西城红场,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创业联盟学生艺术品展销区参观指导,并举办主题书画笔会活动。         

专家组部分成员到哈西商圈红博西城红场

据悉,由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牵头组织、学生党支部负责落实、大学生艺术创业联盟学生为主体、创业教师指导的大型课题实践还是第一次。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计世伟;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黑龙江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田凤志;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景春;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弟;阿城区委副书记杨桂榕;哈尔滨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孙洪庆;哈尔滨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胡宝忠;副校长王利民;哈尔滨学院科技处处长宋国利、招生就业处处长丛军、学生处处长王海涛、合作共建处处长张旭东、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黄丽丽、团委书记孙亮、教务处副处长崔永滨;知名企业深圳越众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宪等非常重视此次大学生"双创"和校企合作工作。而且该课题筹备组早在今年25日就曾经在哈尔滨学院召开课题立项推进会,后又几次调研,研究具体事宜。目前,创业导师张晓霞、张智富、王斌、孙作范、肖广兴、杨剑涛、刘亚夫、胡镇彬、王长宏、于长平、冀德玉、索继明、赵所有、程法伟、孙英、王志海、杨晓玲、黄婷婷、袁新宇、郭忠志等正以"红色文化•抗联精神"等相关主题分别指导学生进行创作。   

     

黑龙江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促进会会长田凤志,421日亲自来我院指导爱国主题陶艺壁画创作

今年511日一15日,在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课题组将携带部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觉传达系列作品"和"红色文化•抗联精神"主题艺术衍生品,赴深圳参加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组织进行与课题项目相关的各种系列活动。         

深圳越众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哈尔滨调研

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计世伟、哈尔滨市文联副主席高弟、阿城区委副书记杨桂榕、

哈尔滨学院副校长王利民参加首次课题研讨活动       

"红色文化•抗联精神"第一次课题研讨会部分人员合影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7421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