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道德 > 海口严禁教师有偿补课 违反者最重将被辞退

海口严禁教师有偿补课 违反者最重将被辞退

2014年03月22日 22:07:00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8762
 海口市出台新规,严禁公办和民办各级中小学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开展有偿补课。

  近日出台的《关于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试行)》认定的有偿补课行为,包括普通中小学校、民办中小学校违反规定,延长在校时间,组织学生 在学校进行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租用场地进行有偿补课的;利用职务之便暗示、动员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家教;利用职务之便为培训机构和个人补习班进行培训策 划、宣传与生源介绍、经营管理;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参与有偿办班补课提供各种帮助与支持;以家长委员会或家长自愿组织等名义,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的;教 师从事有偿家教等。

  在职教师凡违反规定进行有偿补课的,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学校给予当事人相应处理,最重将给予解除聘用合同处理。同时,学校作为责任主体,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对监管不力、放任、袒护甚至包庇有偿补课行为,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批评教育、取消学校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当 年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并给予学校负责人相应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新规还指出,民办学校未经许可擅自扩大办学范围、改变办学层次、类别,违规开办补习班或为违规补课提供场所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联合有关职能单位没收或清退违规收费、按违规情节轻重给予责令其限期整改,责令其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记者王自宸)



       【编辑:张惠】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