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海南千人骑行助力环岛赛 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海南千人骑行助力环岛赛 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2016年09月17日 15:55:35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访问量:223 作者:毛雷 吉羽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领骑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领骑

人民网海口9月17日电(记者 毛雷 吉羽)9月17日,距离第十一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仅剩35天。2016环岛赛系列预热活动-“917 绿色出行就要骑”公益骑行活动于海口观澜湖新城举行。环岛赛组委会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环岛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环岛赛执委会副主任、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以及第十一届环岛赛总冠名赞助商,海南省农信社联合社副主任韩青出席了活动。

本届公益骑行活动由环岛赛组委会和海南省交通广播共同主办,骑行路线起终点均设在海口观澜湖新城,路线全长11.7公里,此次活动意在推动全民健身、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环岛赛组委会副主任、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在致辞中提到:“十一年来,环岛赛不仅实现了洲际顶级赛事的升级目标,赛事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 不断提高。力量越大,责任越大,因此,从第十届环岛赛开始,组委会将赛事预热推广与推进全民健身、倡导绿色出行以及公益环保相融合,在每年的9月22日世 界无车日前夕,组织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的公益骑行活动。令人欣喜的是,今年的活动吸引了一批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和健康生活理念企业和机构参与,这也意味着整 个社会群体对生态环境的重视”。他号召在场所有人员加入到海口双创行动中,为第十一届环岛赛加油,为建设美好海南贡献一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骑行活动不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也受到了海南众多社会知名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海南艺术圈领军人物翁奋;2008奥运火炬手、海南登顶珠峰第一人陈泽纲; 2008奥运火炬手、《永远的邀请》主唱凌萍;海南本土现代原创音乐人强哥以及海南公益骑行践行者极浦等嘉宾为本次活动现场助力,他们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身 体力行来影响周边的人,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骑行活动,去感受低碳出行所带来的乐趣和健康 。

海南众多商家以及社会机构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为公益出力。海南一卡通现场向心连心义工服务中心和参与活动的骑友赠送了绿色出行卡。海口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中心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捐赠了公共自行车服务卡,并提供了550辆自行车给参与活动的市民使用。

活动现场,资深骑友邢春蕾宣读了“绿色出行就要骑”公益行动倡议书,并与到场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在绿色出行倡议书上签名 。随后,王路副省长与参加活动的嘉宾及千余名骑友一道出发,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他们均表示,参加骑行活动是一种双赢的生活方式,即可锻炼身体愉悦身 心,又可节能减排为环保做贡献,希望这样的生活方式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也希望更多的人们通过骑行获得健康、享受快乐。

本次骑行活动与新浪天眼合作开启现场直播,活动全程视频均在“新浪海南城市”微博公众号实时直播,首次实现线下骑行线上直播,近4万人同时关注本次骑行活动,使绿色的骑行得到了广泛的传播。

2016年是“环岛赛”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组委会在汲取前十届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赛事与文化、旅游、公益等相关主题的融合,不断提升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和荣誉感,提升了环岛赛的综合效益。917公益骑行既是预热2016环岛赛,更为推动绿色健康出行方式,助力海口“双创”文明行动增光添彩。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等领导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等领导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致辞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