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电网媒 > 国际主流媒体拉美首设中国栏目《华彩中国》

国际主流媒体拉美首设中国栏目《华彩中国》

2016年11月28日 14:55: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量:749
国际主流媒体拉美首设中国栏目《华彩中国》

  2016年11月17日晚,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地理频道利用墨西哥电视节共同主办了“华彩中国之夜”赏映推介会,向拉美地区媒体和专业影视机构推介了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的纪录片电视栏目《华彩中国》,这是国际主流媒体首次在拉美地区固定开设的中国内容电视专栏。

  国家地理频道与五洲传播中心的合作始于十多年前,双方从提供中国境内协助拍摄服务,到共同投资联合制作中国题材纪录片,逐步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合作伙伴关系。迄今为止,双方共同出品了《鸟瞰中国》、《朝觐之路》、《功夫密码》等30多个小时的电视纪录片,共同用丰富的电视语言向世界讲述了精彩的中国故事。两年多以前,双方开始考虑将合作关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正如福斯传媒集团亚洲区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大陆及台湾)董事总经理蔡秋安女士在接受拉美媒体采访时所说,双方10多年的合作,以合拍节目开始,建立起互信、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华彩中国》栏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彩中国》栏目既是双方十余年友谊的重要结晶,也展现了双方携手走向未来的壮志雄心。

  《华彩中国》栏目于2016年10月1日登陆拉美地区,通过国家地理频道拉美区西部、东部、安第斯、拉丁美洲等4条频道,面向包括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700万有线电视用户播出。此次“华彩中国之夜”赏映推介会在墨西哥举办,正值习主席到访拉美,当地中国热达到高潮之际。因此,栏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拉美地区媒体的广泛关注,来自墨西哥、阿根廷等地的20余家媒体对《华彩中国》进行了持续的报道。

  历史上,中国与拉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16世纪起,著名的“中国之船”就曾满载瓷器和丝绸,穿越万顷碧波前往拉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化进程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拉近了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的距离,中拉关系进入快速发展期。十八大以来,中拉关系更加密切。

  然而与快速发展的政治经贸关系相比,中拉在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尚有差距,中国文化在当地“能见度”仍然较低。文明互鉴是消除文化隔阂和文明冲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习主席在此次访问拉美期间特别提出要“将中拉文明互鉴推向新高度”。《华彩中国》栏目在此时落地拉美正是为推进中拉文明互鉴、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所创立的对外传播平台。

  国家地理频道与五洲传播中心为《华彩中国》栏目量身定制的包括《新轴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鸟瞰中国》(第二季)等等一系列重量级作品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双方的雄心壮志是将《华彩中国》栏目打造成为一个向海外主流观众讲述精彩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品牌。

  一本《百年孤独》,曾为中国读者打开一扇了解拉美的窗口。今天,一档聚焦中国的《华彩中国》栏目,则将为拉美观众架起一座通向中国的桥梁。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支持和推动下,由五洲传播中心和国家地理频道合办的中国题材电视节目专栏《华彩中国》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开播。栏目通过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区、欧洲区(含非洲)和拉美区共计41条频道播出,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3亿收视用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