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骑游采风 > 黑龙江省打造向北开放极

黑龙江省打造向北开放极

2017年07月03日 11:35:50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1324
  面对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作为我国与俄罗斯边境线最长的省份,黑龙江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新窗口。
  时值盛夏,黑龙江省同江市传来了让许多人振奋的消息,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的中方工程已接近尾声,俄罗斯方面也正在加紧推进相关工程的建设。这条跨境铁路运输通道,正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中的重要节点。
  在黑龙江上游的黑河市,连通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跨境公路大桥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大桥建成后,这两座最近距离仅700米的城市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子城。
  在被称为“一岛两国”的黑瞎子岛,中俄两国已经就新设口岸工作达成一致,相关工程即将启动。
  在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口岸绥芬河,新的公路口岸联建大楼建设工程已经开始收尾,新建设的国门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对接俄罗斯滨海1号物流通道的后方公路、铁路已经建成。
  把绥芬河、抚远、同江、黑河等地串联起来,一个崭新的向北开放口岸带形象就会跃然于面前。
  黑龙江省近年来发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一条条跨境通道得以打通。目前,以哈尔滨为中心,向西开通了经俄罗斯至德国汉堡的哈欧班列、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的哈俄班列;向东开通了经中国绥芬河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抵达韩国釜山的中俄韩“哈绥符釜”陆海联运班列;在北部则形成了沿黑龙江分布的系列开放窗口。
  截至去年底,哈欧班列累计发运154班,保持每周双向对开的良好运营态势。中俄韩“哈绥符釜”陆海联运班列发运32列,货值2.94亿元,基本实现常态化运行。
  随着跨境通道的相继开通,黑龙江的“转身”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新华社)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