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活动 > 载歌载舞 迎春送福 陪空巢老人过大年

载歌载舞 迎春送福 陪空巢老人过大年

2018年02月07日 23:55:20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1405 作者:惠友

弘扬时代主旋律 传播社会正能量

载歌载舞 迎春送福 陪空巢老人过大年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2月7日电 为响应中宣部、文化部“文化迎春,艺术为民”的号召;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和全国道德委、中文宣三百文化的工作部署,日前,由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中文宣三百文化黑龙江办事处主办的“载歌载舞 迎春送福 陪空巢老人过大年联欢会”在哈尔滨举行。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
志愿者和书画艺术家,走进哈尔滨市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敬老中心生活的老人们进行文艺演出,书写对联和福字,为老人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展现时代新风尚,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喜气洋洋的氛围,陪“空巢”老人过大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慰问活动开始,哈尔滨市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陈玉玲主任首先致辞,对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中文宣三百文化黑龙江办事处组织各位志愿者和书画艺术家在春节前夕来到敬老中心慰问老人,送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尊老敬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欢会的开场舞是拍手鼓《欢喜就好》,由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冰城志愿者分团、哈尔滨抚顺社区俏夕阳艺术团、哈尔滨市南岗七政国泰腰鼓队共同演出,清脆的鼓点,欢乐的舞步,首先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喜悦,老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登场演出的是敬老服务中心艺术团老人们演出的大合唱《母亲是中华》、《祝福祖国》,他们统一身着红色的上衣,映衬着花白的银发,充满了精气神,通过大合唱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下面的节目也是各个精彩:独舞《我的祖国》由
冰城志愿者分团青年志愿者郑威表演,婀娜的舞姿,活泼向上,舞出了青春的旋律,让老人们大开眼界;郑威面对眼前的老人们,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那么认真执着,通过优美的舞姿,给老人们带来开心和快乐。哈尔滨融府大厦社区志愿者分团吕文雅的女声独唱《江山》,钢琴伴奏桑玉吉;歌声发自内心,以流畅的歌声,倾诉了一名党员对党的热爱,也唱出了这些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老人们的心声,给人以力量和希望。舞蹈《中国梦》,由团长杨美英再次带领冰城志愿者分团、俏夕阳艺术团、七政国泰腰鼓队的志愿者上场;志愿者们高擎的五星国旗,在一面面红旗之中,显得那样光彩夺目,感人深切,老人们的掌声再次响起。
   《中国功夫·太极扇》的三位表演者李玉荣、李岩、于少云,
虽然都是八十岁以上的太极师姐妹,却个个精神抖擞,不论是独立撩扇,还是进步刺扇、云手劈扇、弓步戳扇,那一招一式,引来大家拍手叫好。时装模特秀《青春依旧笑春风》,由哈尔滨市道里区老龄委同创会艺术团表演,他们训练有素,功底深厚;那大气端庄的气质,娴熟干练的步履,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男声独唱《哈尔滨风情》,由冰城志愿者分团桑玉吉自创词曲,自弹自唱,独具特色,展示出桑玉吉老人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令人羡慕才华。男女生二重唱《九九艳阳天》,由吕文雅、艺龙演唱,这首久唱不衰的红色老歌,让老人们听起来声声入耳,倍感亲切。冰城志愿者分团艺龙演唱的歌曲《草原之夜》,声音宽厚洪亮,仿佛让人置身于那辽阔的大草原,伴随着歌声,尽享那大自然的美景。融府大厦社区志愿者分团吕文雅演唱的歌曲《沂蒙颂》,把人们带入那红色的回忆之中;委婉动听的歌声,流露出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段革命的历史,革命的精神永远传承。
   演出现场志愿者们引吭高歌,翩翩起舞;
与此同时,在敬老服务中心图书室,黑龙江北天书画院刘新民院长;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诗书画印研究院姜起云院长、刘余庆副院长、柳诚之秘书长、李峰副秘书长、齐白石大师第三代传人姜起峰老师;中国当代名家艺术研究院赵中院长等,来到敬老服务中心,挥毫泼墨新春送福,为敬老服务中心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书画艺术家们的一幅幅新春对联和福字、原创书画作品,摆满图书室,通过书画作品,表达了各位书画艺术家对敬老服务中心老人们的一片爱心。
   为了组织好这次敬老慰问演出活动,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中文宣三百文化黑龙江办事处冰城志愿者分团团长商秋苓艺憧轩书画苑周憶聪总经理等多次协调,确保慰问活动顺利进行。全国道德委冰城志愿者分团团长商秋苓,虽然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但是心里还惦记着敬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她积极联络组织各演出团队,精心编排演出节目,编制演出流程,反复修改打印演出节目单,落实相关事宜,实在令人感动;商秋苓团长的女儿郑威也和母亲一起来参加慰问活动,表演的舞蹈,十分精彩。道里区老龄委原老年大学校长黄玉华,始终对老人们关爱有加,为了表达爱心,个人出资500元,为敬老中心的老人们购买水果。
   哈尔滨艺憧轩书画苑周憶聪总经理听到去敬老中心慰问的消息,主动要求参加慰问活动,她联系到中汇爱五福·爱心团队的周金良、周利君、周利民、杨国庆、刘颖等爱心人士,为慰问活动捐资500元;周憶聪总经理亲自用他们的爱心捐款,去市场选购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的纸张墨砚。并邀请到:刘新民、姜起云、刘余庆、柳诚之、李峰、姜起峰、赵中等书画艺术家,来到敬老服务中心,现场为老人们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书画家刘余庆得知敬老服务中心住有两位百岁老人,现场特意为二位老人每人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哈尔滨市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对这次慰问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陈玉玲、周增恒两位领导,提前做好活动安排,从时间确定、场地布置,到相关人员岗位落实,以及对参加慰问活动的志愿者和书法家的关照,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爱心。

   看到老人们高兴的笑脸,就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欣慰。参加慰问演出的志愿者和各位书画艺术家,载歌载舞,迎春送福、送水果,向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提前拜大年,祝老人们幸福安康,新春快乐!
   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书画家们将书写好的大红对联和福字,赠送给敬老服务中心;参加慰问演出的志愿者、各位书画艺术家与敬老服务中心的领导员工等合影留念。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高显纯,带着摄像机和学员现场义务摄像,记录下这些感动人心的场面。


   文/摄影:惠友 高歌   摄像:高显纯


【载歌载舞 迎春送福 陪空巢老人过大年联欢会】

主办单位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 中文宣三百文化黑龙江办事处

承办单位

哈尔滨市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 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冰城志愿者分团

协办单位

哈尔滨市道里区老龄委 哈尔滨艺憧轩书画苑

演出单位

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艺术团 哈尔滨冰城志愿者分团 哈尔滨融府大厦社区志愿者分团

哈尔滨抚顺社区俏夕阳艺术团 哈尔滨市南岗七政国泰腰鼓队 道里区老龄委同创会艺术团

媒体支持

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书画频道黑龙江工作站 中国正能量网 北大荒知青网 冰城网

   活动策划:商秋苓 陈玉玲 张惠

   舞台总监:周增恒

   摄影报道:惠

   摄像编辑:高显纯

   主 持 人:王凤山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