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冰城志愿者分团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慰问演出活动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冰城志愿者分团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慰问演出活动

2019年04月12日 23:50:10 访问量:1576 作者:商秋岺 惠友

春风阵阵送暖意 爱心浓浓敬老情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冰城志愿者分团组织志愿者
开展敬老慰问演出活动
安康国际养老公寓合唱团歌声嘹亮 文化志愿者节目精彩赢得热烈掌声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哈尔滨的四月,春意盎然,春风送暖。4月12日上午,由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冰城志愿者分团组织五个文化志愿者艺术团的十多位志愿者,乘车来到哈尔滨江北的安康国际养老公寓,为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台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道里区海富康社区艺术团团长刘世萍,主持当天的慰问演出活动。
    慰问演出开始前,首先由安康国际养老公寓孙盛伟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前来慰问演出的各个文化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特别感谢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冰城文艺志愿者分团团长商秋岺,虽然她自己都已经年近八旬,还亲自组织这次慰问演出,并带着自己的女儿、外甥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敬老慰问演出;感谢全国道德委哈尔滨服务团团长张惠对敬老慰问演出的大力支持,并向所有参加敬老慰问演出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演出开始,由孙盛伟院长指挥,安康国际老年公寓合唱团演唱了《还是我们龙江美》、《安康公寓就是咱的家》,老人们洪亮的歌声,充满了激情,唱出了老人们的心声,博得了演出现场热烈的掌声。哈尔滨道里海富康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我的祖国》,由郑威领舞,几位表演者协调一致,功夫到位,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舞蹈大气磅礴,舞姿激情奔放,通过舞蹈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恋,及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自豪幸福感。哈尔滨知青艺术团郑庆伟的男声独唱《小白杨》,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老人们感到十分亲切,报以热烈的掌声。曾参加央视黄金100秒足尖上的芭蕾表演者,68岁的栾霁冬为大家再次呈现了经典芭蕾舞表演《天鹅涅磐》、《化蝶》,精湛的表演,优美的舞姿,让老人们大开眼界,一饱眼福。道里区抚顺社区京剧团张玉玲演唱的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她曾获龙江名家名票大赛金奖及各类京剧大赛银奖季军,其唱腔有板有眼,步步到位,京韵十足,刚柔相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独舞《九儿》,由道里区海富康城社区艺术团郑威表演,郑威虽然还在哈尔滨图书馆工作,但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演出,当天又是利用休息日参加敬老慰问演出;她表演的独舞《九儿》,舞姿柔美,一招一式,娴熟到位,不逊色于专业表演水淮,更为老人们呈现出青春地魅力。曾参加2019全国春晚中国魅力行的吕文雅,是一位优秀的社区领导,组织、参与社会志愿者公益活动经常走在前列,她为老人们献上了一曲《江山》,通过歌声赞美我们伟大的党,歌颂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由哈尔滨知青艺术团郑庆伟、魅力中国行龙江演出团吕文雅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长江之歌》,是一首气势磅礴,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的经典歌曲,歌声响起,老人们情不自禁地随着乐曲拍手,打出了节奏,形成欢快的互动。
     整场慰问演出高潮宕起,掌声不断,给老人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让老人们开心快乐。最后台上台下互动,老人们、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文化志愿者一起高唱《歌唱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掌声、笑声,汇聚成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热烈场景。
    演出期间,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现场把一幅自己在康国际养老公寓创作的艺术作品,赠送给康国际养老公寓,展示了生活在养老公寓老有所为,学有所乐的成果,孙盛伟院长对此表示深深的敬意。生活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的一位91岁的老人,退休前是一位教育工作者,看着这些文化志愿者的精彩演出,现场也为大家献上一首歌曲,表达老人们对祖国繁荣富强,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激动心情。
     在演出现场悬挂的条幅:爱心义演 奉献翁媪 孝行天下 扬善德高”,体现了当下我们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的主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敬老慰问演出结束了,大家对文化志愿者的演出表示感谢,同时志愿者们也感谢安康国际养老公寓孙盛伟院长及全体员工的热心付出。


   文/商秋岺  惠友  摄影/惠友 扬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