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永远的雷锋 | 魏良鹏:“学雷锋”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永远的雷锋 | 魏良鹏:“学雷锋”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2019年03月05日 18:57:29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966 作者:魏良鹏

      今天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大家知道,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随着时代的发展,学雷锋的形式也不断推陈出新,既丰富和创新了雷锋精神,也更好地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之风。

      我们知道,当下,雷锋精神已经发展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被全社会所接受和认同,雷锋精神始终发挥着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引领着社会道德风尚和时代精神。

      仔细品味会发现,雷锋精神不仅是做好事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利他行为,同时更重要的是律己,甘当“傻子”,甘愿作“螺丝钉”。因此,今天我们学雷锋,要以雷锋精神为镜,用雷锋精神净化心灵,像雷锋那样严以律己。

      从毛主席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一直是当代中国净化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精神支撑,是全民族共同的道德标准和行为楷模。

      在中国,雷锋这个名字已成为一个精神符号。学雷锋已成为一种风尚;当志愿者,成为一种公众的生活习惯。

文 | 魏良鹏

【视频】雷锋生前老连长虞仁昌(左三)与魏良鹏一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http://peopleurl.cn/zLw7Ws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