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精神 勇于奉献

志愿精神 勇于奉献

2014年09月22日 08:00:01 来源:道德新视界 访问量:8949

 

          志愿精神 勇于奉献


                       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常务副团长     

 


    张惠,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常务副团长。

    我们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是在2013年5月份成立的。成立一年多来,大家努力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了多种服务活动,既服务了社会,也使我们自己的境界得到提高。

    在活动中,我们有以下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倡导志愿者精神,就是要树立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念。无私奉献,能唤醒和培育每一个人的道德良心,从内心深处生长出一种希望社会和谐、美好的愿望,从而能去为别人、为社会着想,去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志愿者身上所洋溢的自我牺牲的品格、无私奉献的境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无疑都应该赢得称颂。

    二、倡导志愿者精神,就是要形成一种互助友爱的和谐关系。志愿者们以平等的态度友善地帮助每一个人,在细微的服务中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与爱护。如果人人都能互相帮助,从一个人扩大到一个群体,再扩大到一个社会,那么整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我们正在努力形成组织管理有序、服务项目丰富、运行机制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从而不断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带动邻里之间互助友爱,居民的关系日渐和谐,群众的幸福指数就会不断提升。

    三、倡导志愿者精神,就是要达到个人与社会共同进步的目标。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通过众多志愿者长期不懈的志愿服务,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对于志愿者个人来说,这种积极的奉献是个人价值的自我实现,是通过服务社会与他人来获得成就感和内心的满足与快乐。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切不可小看了每一位志愿者的一点点善心之举。这种举动会在人与人之间互相启发、互相影响、互相激荡而不断积累,久而久之,就能温暖整个社会、净化整个社会、改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至提高全民族的素质。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努力贯彻落实社会主核心价值观,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志愿者是贯彻落实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生力军,愿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我们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决心同大家一道继续努力,争取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业绩。


       《道德新视界 》杂志( 2014年第5期)【众人说道德】





                                                          【编辑:张惠】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