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凡人善举 > 志愿者王淑清和她的百岁母亲

志愿者王淑清和她的百岁母亲

2018年05月13日 12:20:00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1761 作者:惠友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志愿者王淑清和她的百岁母亲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5月3日电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张惠收到所属冰城志愿者分团副团长、俏夕阳艺术团团长杨美英的几条微信和多张照片,讲述了俏夕阳艺术团76岁的志愿者王淑清的故事。
   年近八旬的王淑清,原是哈尔滨市第76中学校校长,加入俏夕阳艺术团5年来,风雨无阻,无论严寒酷署,常年坚持排练和志愿者演出活动。团队里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志愿者们有什么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手之。排练演出需要扇子,她就个人出资购买了十多把扇子;平日里排练,
无论是舞蹈还是腰鼓,她不仅自己认真排练,还主动帮助身边的姐妹们掌握舞蹈动作的要领,类似的例子可谓举不胜举。
   王淑清不仅积极参加志愿者演出活动,对自己在1918年12月21日出生的百岁老母亲郑春英,更是孝顺关爱有加;王淑清母亲共养育了8个子女,在去年母亲过百岁生日时,老人的儿女8人,孙辈13人、重孙辈(曾孙辈)14人、玄孙1人,和家庭全部成员共计59人,共同为老人祝寿。
   在父母的教育和熏陶下,全家的兄弟、姊妹都是和睦相处,亲情浓浓,身体健康,享有五世同堂长寿之家的美誉。王淑清经常会陪着老母亲聊天、唠家常,还多次陪着老母亲外出旅游,让老母亲开心快乐是做儿女的最大幸福。每当大家说起她的老母亲,王淑清总是满脸的喜悦,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当想到自己老母亲,王淑清总是心里美美的,自己也充满了精气神;看到老母亲健康长寿,做女儿的心里踏实。王淑清退休后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排练演出中也锻炼了身体,还能发挥余热,传递社会正能量,在纪念哈尔滨解放70周年、纪念客人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国庆、七一党的生日、到敬老院慰问演出的活动中都能看到王淑清和团队志愿者演出的身影,仅在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就随志愿者团队演出了十多场文艺节目。
   我们为王淑清和她所在的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冰城志愿者分团俏夕阳艺术团的志愿者们点赞,祝愿王淑清的百岁老母亲及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惠友报道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