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宣资讯 > 中国正能量网 || 回顾2021 | 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大事记

中国正能量网 || 回顾2021 | 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大事记

2022年01月11日 18:41:30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495




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和北京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中文宣三百书画院有多项活动被迫取消,还有一些活动不得不延期。虽然大家相见的时间甚少,但是丝毫不影响画家们的热情,最终在年底的“御窑遗珍”拍卖会上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盛大的书画盛宴。


注:点击标题,查看更多内容


年初在位于京城万寿路万寿园办公楼内的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

阳光洒进窗内,暖意融融,厅堂里摆放的几盆杜鹃花开得正旺,与几株绿植交相辉映,很是温馨、祥和。

上午十时许,中文宣三百书画院院长、艺委会主任郝良彬、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副院长、著名军旅书法家、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嘉耕、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杨志恒、当代著名花鸟画家著名艺术家、中文宣三百书画院著名画家吴宝横、著名大写意画家、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副院长马满昌、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张广志、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副院长、当代著名画家王忠义、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卢巍、高级画师孙艳等先后到达集团公司总部。大家见面互致问候。在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魏良鹏提议下,书画家们满怀豪情书写春联。中文宣三百书画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书画院院长、艺委会常务主任郝良彬,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杨志恒博士等,伏案挥毫泼墨。不大一会儿两位艺术家就写出了多幅富有诗意韵味的春联,还有喜气洋洋的大“福”字,招人欢喜。如著名花鸟画家郝良彬创作的“金鸡喜唱催春早,绿柳轻摇舞絮妍”、“春雨丝丝润万物,红梅点点绣千山”等春联,不时引得大家驻足观赏、连连称赞。著名书法家杨志恒博士创作的“牛转乾坤、“牛年吉祥”等个性化斗方“福”喜气浓、牛味足,人见人爱。郝院长、杨院长将写好的春联和斗方“福”赠送给众人,博得大家兴高采烈,又是合影又是拥抱,好不热闹。红红的春联、“福”字摆满了桌面,甚至摆到了地板上。大家看后喜不自禁,赞叹声迭起。





经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批准,其旗下的中文宣三百书画院领导班子成员做了重大调整。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原常务副院长、艺委会常务副主任、著名花鸟画家郝良彬先生任院长、艺委会主任。著名花鸟画家王忠义任常务副院长、艺委会常务副主任,著名书画艺术家张广志、马满昌、丁嘉耕、杨志恒、张镛等为副院长。在迎新春茶话会上,魏良鹏董事长分别向新任命的中文宣三百书画院院长、副院长、国画院领导成员颁发了聘书。





9月25日,值金秋送爽、丹挂飘香,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在京办“中秋联谊座谈会”。在京的书画艺术家和部分在京公司负责人出席,集团公司董事长魏良鹏出席并讲话。





众人期待已久的中文宣2021《御窑遗珍》秋季拍卖会预展暨“皆大欢喜”吴宝横画展开幕式,12月26日在京隆重举办。集团公司书记、董事长魏良鹏、常务副董事长吕晓峰,以及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中文宣三百书画院院长郝良彬等二百多人出席预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著名画家、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吴宝横饱满深情地回顾了自己艺术创作历程。他说,作为书画艺术家,我们都一样怀着对艺术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崇敬,对幸福生活的积极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来从事书画艺术创作的。我与人物画打交道多年,画作大体分为道释画、仕女画、肖像画、风俗画、历史故事画等。他说,这类书画注重“意写”之笔对人物精神内质的塑造,注重现代审美装饰性画面视觉冲击,紧紧抓住有利于传神的眼神、手势、身姿与重要细节,强调分别主次,有详有略,详于传情的面部手势而略于衣冠,详于人物活动及其顾盼呼应而略于环境描写。吴宝横表示,今后,我仍将在艺术的道路上一往直前,继续为追求书画艺术的更高境界而不懈努力,挥毫泼墨,丹心畅诉心曲。





12月26日,中文宣中文宣三百2021“御窑遗珍”秋季拍卖会在众人欢呼中开幕的同时,多家媒体也先后记录了这一时刻。其中书画频道在开幕式结束后分别对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魏良鹏和本次“皆大欢喜”个人画展画家吴宝横进行了深度采访。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拍,中文宣三百2021“御窑遗珍”秋季拍卖会于12月28日晚间收槌,拍卖现场藏家踊跃,还有网络买家和电话委托实力加持。总成交额达1.04亿元,总成交率为43.17%。其中书画板块尤为精彩,重点拍品经过屡屡出价,竞买角逐精彩热烈,藏家们都纷纷表现出极高的收藏投资欲望,成交率达到了90%以上。本次参拍的84幅书画作品中有64幅是由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下属的中文宣三百书画院副院长以上级别的知名书画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其中中文宣三百书画院院长郝良彬的代表作《千娇万态》更是以60万元的成交价易手,创下中文宣书画拍卖的价格纪录新高。可见当今大环境影响下的现代书画市场依旧处于恢复期,呈现出高度透明化的发展大趋势。




编辑:朋天岳

责任编辑:文宣君





扫码关注我们

传承华夏文明

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