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活动 > 中国正能量网 || 杨靖宇将军壮烈殉国82周年|抗联老兵后代 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团长李景梅带队缅怀英烈

中国正能量网 || 杨靖宇将军壮烈殉国82周年|抗联老兵后代 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团长李景梅带队缅怀英烈

2022年02月23日 15:05:20 来源:中新网 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410 作者:惠 友

   

中新网视频:杨靖宇牺牲82周年 致敬铁血将军!

  2月23日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壮烈殉国82周年纪念日。 82年前,年仅35岁的杨靖宇壮烈牺牲。日军岸谷隆一郎曾残忍解剖杨靖宇的遗体,杨靖宇的胃里全是枯草、树皮、棉花,令日军大为震惊。岸谷隆一郎在自杀前写下“中国拥有杨靖宇这样的铁血军人,一定不会亡”。

  致敬铁血将军杨靖宇,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制作 李佳励)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电(惠友编辑报道) 2月23日,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团长、东北抗联宣传队队长李景梅,带领团队成员宫学文、王丽、杨滨发、李秋红、刘桂芳等,来到哈尔滨靖宇公园杨靖宇将军塑像前,敬献鲜花,祭拜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杨靖宇将军,缅怀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李景梅团长只能带领几位团队成员前来祭拜,代表了整个团队成员;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大家表示,一定积极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宣传英雄事迹,告慰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而牺牲杨靖宇等革命先烈,为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做出更多的贡献。

  李景梅团长,是东北抗联老兵李兴汉的女儿。多年来,向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同志学习,与李敏一起投身东北抗联精神的宣传活动之中,历经20年;并于2012年组建了由她为队长的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2015年又成为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所属的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宣传东北抗联精神的活动,活动足迹遍布全省多地,曾被海外网、哈尔滨新闻网、东北网、生活报、中国正能量网、北斗观察网、百花齐放网、北大荒知青网的媒体网站报道。

以下是李景梅团长在其微信群的发言:
  2月23日,参加祭奠抗联名将杨靖宇将军壮烈殉国82周年
  代表大家参加活动的有:李景梅、宫学文、王丽、杨滨发、李秋红、刘桂芳。因为疫情,我们几个代表了我们团队,同时也代表了我们全国的抗联后代向烈士鲜花。东北抗联精神万岁!
  今天的哈尔滨非常非常的冷。小西北风刮在我们脸上和手上都感觉到又冷又疼。就是82年前的今天。在寒冷的东北山上,同样也是刮着小西北风,杨靖宇将军他们,比我们的脸可能还感觉到疼。但是他们坚持不投降,不做亡国奴,胃里连一粒粮食都没有,他们还在坚持坚持与凶狠的日本强盗进行最后的拼搏。最后牺牲在抗日战场上。宁死不屈的抗联精神,永远铭刻在我们后人的心理。我们爱他,我们想着他。我们不忘他们,世世代代都不忘他们。宁死不屈的抗联精神永存!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