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老楼加装电梯 每部或享15万元补助

老楼加装电梯 每部或享15万元补助

2018年08月23日 07:05:5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539 作者:柴侨阳 李佳琪
哈市修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并已再次征求意见

老楼加装电梯 每部或享15万元补助



  为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惠及居民出行。近日,在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各区政府意见建议后,《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已再次征求意见。新征求意见《方案》中提出,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符合未被列入危险房屋范围等条件,可按照每部电梯15万元给予定额资金补助。另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设立行政许可和审批程序。

  据黑龙江省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仰明介绍,本次修改完善的《方案》中有三大亮点内容,一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设立行政许可和审批程序;二是将设立市区两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服务平台;三是按照每部电梯15万元给予定额资金补助。

  居民想为小区单元加装电梯该找谁?按照《方案》,哈市拟设立的市区两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服务平台,将为此项工作提供技术指导、统筹协调等服务。其中,区级服务平台由区建设部门牵头,区级消防、市场监督、财政等部门共同组成。主要负责受理业主申请、筹集区级补助资金等,并负责市区补助资金的发放;市级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对区级服务平台技术指导、市级补助资金筹集等。

  在资金补助方面,按照《方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资金,按照相关业主共同协商确定的资金筹集方案进行筹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涉及电力增容、管线迁移等工作,情况较为复杂,施工安装成本较高,为减轻业主负担,政府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拟按照每部电梯15万元给予定额资金补助,市、区财政按照6:4比例分担;考虑到双城区目前正执行县级财政体制,其政府补助资金由双城区财政全额承担。

  提醒

  加装电梯如何办理手续?去哪选择设计单位?可拨打省电梯行业协会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电话(0451-82633067)进行咨询。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这么办

  1 业主协商达成意愿并确定实施主体。

  2 实施主体委托设计单位制定设计施工方案。

  3 实施主体向项目所在地区级服务平台提出申请,由区级服务平台组织相关公共服务单位对项目现场进行踏查,论证公共管线迁移可行性、管线迁移和电力增容所需费用;并组织相关部门根据现场踏査结果,对设计方案进行技术指导。实施主体会同设计单位,根据技术指导情况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4 实施主体组织相关业主选定工程施工企业和电梯安装企业、确定资金预算及筹集方案、选定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人)、制定电梯后续维保和管理方案;并组织业主就相关方案和事宜达成书面协议后,告知区级服务平台。

  5 区级服务平台将设计方案向业主进行公示,对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牵头予以调解。对无异议的,由区级服务平台向实施主体出具《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技术支持和服务告知单》。

  6 实施主体组织开展工程施工及电梯安装。

  7 电梯交付使用后,实施主体向区级服务平合申请政府补助资金;市、区两级服务平台按分担比例拨付补助资金,由区级服务平台统一向实施主体发放。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