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播 > 魏良鹏、张晓光等拜会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领导

魏良鹏、张晓光等拜会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领导

2019年01月11日 17:50:00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4660


      为推动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文创产业的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月11日上午,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魏良鹏,以及张晓光、董士平等一行拜访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暨文化服务中心。



      故宫文创事业部暨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冯辉等热情接待了魏良鹏一行。魏良鹏向冯辉等介绍了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此访的用意,希望与故宫文创事业部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故宫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的传播。魏良鹏说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已经在文化行业砥砺前行数十年,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资源,希望与故宫文创事业部共同探讨在文创产品方面达成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故宫文创事业部是负责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对故宫文化进行深度挖掘,设计、研发与故宫文化紧密相关的文化产品、文物展览的随展商品,以及衍生品的开发、设计与推广。

      冯辉主任向魏董事长一行介绍了故宫文创事业部的创建与发展历程,近年来,故宫博物院不断探索对自身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尝试把馆藏艺术品及其文化内涵通过形形色色的创意形式传达给公众。故宫文创产品已累计开发超过万余种,观众通过文创,能以最简捷的方式触摸到故宫文化,“把故宫带回家”。故宫文创产品往往是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公众的热情追捧,也因此故宫文创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正因社会各界的重视,故宫对推出的每样文创产品也是慎之又慎。冯主任介绍了他对文化创意产业产品开发的经验,并将其总结为七个原则“元素性、故事性、传承性、艺术性、知识性、实用性、时尚性”,任何一种成功的文化创意产品总体上是离不开这七个原则的。


      魏良鹏董事长肯定了冯辉主任的观点,并与冯辉主任就今后故宫与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的文化交流活动和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中文宣三百与故宫文创事业部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将极大促进故宫文化的推广、传承与发展。


      双方同意择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把中文宣三百紫砂产品、非遗产品推向市场。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