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活动 > 中国正能量网 | “疫”区共坚守,情暖花盛开 ——双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永治街道驻守洗涤剂小区工作组防疫纪实

中国正能量网 | “疫”区共坚守,情暖花盛开 ——双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永治街道驻守洗涤剂小区工作组防疫纪实

2022年04月28日 20:33:5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082 作者:惠 友
“疫”区共坚守,情暖花盛开
——双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永治街道
驻守洗涤剂小区工作组防疫纪实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电(惠友报道) 2022年4月,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本是这座小城最忙碌的季节,因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这座城市遭受重创,一时间,春日颜色消尽,城市静寂无声,无数医护人员、干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奋战前线,有这样一组疫情防控者,他们逆行而上,驻守在封控小区——洗涤剂小区。
  洗涤剂小区有8栋楼,32个单元,347户,居民共766人,因为有确诊病例,所以全小区皆为封控区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驻守在这里的干部来自各个不同的工作单位,有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治街道办事处和双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下沉干部、有驰援来的阿城医护人员和尚志的公安干警。因为是24小时在封控区值守,不进不出,工作人员的吃住睡都必须是在小区内,封控区的政策是居民足不出户,生活物资和垃圾必须由工作人员送入家门,核酸采集也都是入户采集。工作也尤为繁重,面对环境简陋,在包点领导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段宝荣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就在小区内搭建起了帐篷,人员不足,工作人员发扬不惧危险,坚定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理想信念,加大工作时间,夜以继日的坚守在战“疫”一线,每天24小时,工作20小时,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每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工作人员总是喉咙沙哑,步履蹒跚,每个单元都需要上门扫码,爬五六层楼是常态,在核酸检测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在上门核酸检测后脱下防护服,衣服都被汗水浸透的像洗过一样,为了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工作人员在每户居民门上都用记号笔记录下户内居住人数,工作结束后设立防护服集中回收箱,严格按规范流程,处理防护服及相关垃圾不留安全隐患。
  小区点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检验中心主任王晓明,在入驻小区前,年迈的母亲不慎将腿摔坏了,但是为了小区群众的安危,他毅然将母亲托朋友照顾,按时到小区点位报到,每当提起此事,他眼泪在眼圈里打转,每天晚上只能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询问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的老母亲饮食起居。
  永治街道包保干部副点长杨洪润在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还要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楼道消杀、入户清理垃圾,从早忙到晚,从无一刻懈怠,因为小区居民的安危是他时刻记挂的事情。
  尚志支援干警陈兆刚,看到人员紧缺,在负责政策宣传、治安维护的同时又主动承担起了物资的消杀和配送工作,他的脚步遍布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每天运送近百斤物资并确保了疫情期间小区的治安稳定,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
  就这样,工作人员们虽然十几天来住在冰冷的帐篷里,但却结成了亲如一家的友谊,每天争抢着工作任务,不停地奔波在小区送米、送菜、送药运送物资,有序的组织着一轮轮的核酸检测,还为一些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奉献爱心。
  小区内80岁独居老人李喜德,因为疫情封控加之行动不便,儿女不在身边无人照顾,工作组就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封控期间老人的一日三餐均由防控点位免费提供,点长王晓明还自费为独居老人免费购买了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每每提起工作组人员,老人都感动的热泪盈眶。每当提到小区防疫工作组时,小区的居民都会不约而同的称赞他们为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
  洗涤剂小区防疫工作组用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冲锋在抗疫最前沿,用钢铁般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为小区居民铸就了一道平安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这个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下沉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用不求回报的满腔热忱、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为这座小城书写了一段难忘又深刻的记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