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正能量网 | 新春首场巡展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亮相无锡博物院

中国正能量网 | 新春首场巡展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亮相无锡博物院

2024年02月27日 21:18:31 来源:新四军纪念馆 访问量:565
2023年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盐城市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四军的历史充分说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要用好这一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嘱托,新四军纪念馆2024年新春首场巡展《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走进无锡博物院。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旨在展现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英勇投身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始终不渝为保护人民利益而战斗,完全彻底为维护人民利益而奋斗。展览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展厅里,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实景,完整展现了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展览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150余张,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很多珍贵的历史实物在此次展览中亮相,其中包括新四军领导人罗炳辉、谭震林先后使用过的望远镜,它承载了新四军英勇杀敌抗日斗争的英雄历史与红色记忆。



开展当天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带领市委常委班子,江苏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首席教授钱振勤等人参观展览。


展览将在无锡展出两个月,下一步新四军纪念馆将进一步推进巡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展览,讲好新四军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