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活动 > 中国正能量网 || 喜迎党的二十大 载歌载舞庆胜利 | 齐齐哈尔56团老知青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专场文艺演出

中国正能量网 || 喜迎党的二十大 载歌载舞庆胜利 | 齐齐哈尔56团老知青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专场文艺演出

2022年08月15日 23:55:38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869 作者:梁英时 惠友
   
(上集)
   
(下集)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 载歌载舞庆胜利

齐齐哈尔56团老知青举行

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专场文艺演出


  中国正能量网齐齐哈尔电(梁英时 惠友 报道) 2022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全国不少地方举办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8月15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心、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主办,齐齐哈尔56团知青联谊会承办,北斗网络传媒中心协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载歌载舞庆胜利 | 齐齐哈尔56团老知青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在齐齐哈尔老知青食堂举行。

  56团联谊会的这一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心、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和北斗网络传媒中心的大力支持,主办单位的领导对活动的策划和创意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此项活动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必要的指导。
  56团联谊会的这一活动还得到了齐齐哈尔“秀之美艺术团”、“恒大艺术团”、“枫雅猫学苑”、“长白山艺术团”、“娱乐养老艺术团”、“红星一家亲艺术团”的加盟演岀;大家同心协力,举行排练,经过多次排练彩排,将一台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展示,奉献给广大观众。
  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由赵会敏战友主持,上午9时正式开始,首先由张明娟会长讲话,她感谢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心、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对齐齐哈尔56团知青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分会宋伟平会长带领齐分会班子成员参加56团联谊会的活动。
  梁英时会长简要讲述了8.15在人类历史上是非常有意义的日子,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发表了终战诏书,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从此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梁英时会长说,我们老知青特别是老三届知青,已基本进入古稀之年,但我们爱国奉献的精神没有变,我们还在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做着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历史、有益于子孙后代的事情。
  今天我们纪念8.15,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这一历史,不忘过去的苦难,不忘中国人民14年抗日战争的浴血奋战,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只有不忘历史的民族,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分会宋伟平会长代表齐分会对56团联谊会组织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专场文艺演出】活动,表示祝贺!宋伟平会长在讲话中要求大家好好活着,这样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宋伟平会长祝56团联谊会的这一活动圆满成功。
  56团联谊会副会长张其祥宣布了活动纪律,为了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要求大家注意安全,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演岀开始:
秀之美艺术团团长王秀清首先带领团员表演了欢快的腰鼓舞《好日子》;
王连杰的女声独唱《领航》,歌颂中华民族的领航人——中国共产党;
王莉团长带领恒大艺术团,演岀了情景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
男声独唱《和共和国一同起飞》演唱:白云平;
董雅茹团长带领枫雅猫学苑 演岀了时装秀《祝福未来》;
刘小力的女声独唱《人间第一情》;
朴正玉团长带领长白山艺术团演岀了朝鲜族舞蹈《庆丰收》;
赵会敏的诗朗诵《中华颂》;
项淑珍团长带领娱乐养老艺术团表演了模特秀《心在飞》;
徐海东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王秀清团长的秀之美艺术团表演了夕阳美模特秀《祝福祖国》;
赵佰臣的男声独唱《我们这一辈》
韩秀琴的女声独唱《数九寒天下大雪》;
潘继洲、张忠平表演的相声《变化》;
韩新伟、刘杰的女声二重唱《北大荒人的歌》;
魏淑芬团长带领红星一家亲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共圆中国梦》;
男声独唱《画你》演唱:姜永林
王占国男声独唱《终生难忘战友情》;
王敏领操表演的健身操《鹤城鹤舞》;
最后由韩秀琴指挥的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将专场文艺演出带入高潮,现场演岀在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吃的好,老知青食堂的王霞经理带领食堂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的自助午餐,战友们有秩序的到食堂窗囗领取午餐,午餐时战友们自由登台演唱了自己拿手的歌曲。
  纵观这次“8.15 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抗战胜利77周年”专场文艺演岀活动,是策划新颖、组织有方、安排有度、节目精湛、秩序良好、各司其职、圆满成功。  
  参加活动的老知青周金香写了下面的感想:
   今天是抗战胜利77周年纪念日,1945年8月15日正午,日本“裕仁天皇” 向全日本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结束战争。1945年10月25日,中华民国政府在台湾举行受降仪式,这是抗战胜利的重要标志。
  这是一段心碎的历史,这是一段残酷的记忆,这是华夏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浴血奋战的宁死不屈……
  让我们永远牢记这段历史,再展望今天中华民族的高高崛起!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再不是任人宰割的奴隶。
  长歌扼腕,所向披靡 鹰击勃发,今非无比!
纪念抗战77周年感悟
文/金香

八月十五天气暖,
抗战胜利七七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
知青战友绘画卷。

勿忘国耻记历史,
日寇侵华国受难。
烧杀掠夺刽子手,
灭绝人性手段残。

无数英烈抛头颅,
浴血奋战赴前线。
华夏儿女多壮志 
八年抗战敌胆寒。

东方雄狮难战胜, 
中华民族换新颜。
载歌载舞庆胜利,
神州大地乾坤转!
  此文有感于2022年8月15日 知青56团联谊会【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抗战胜利77周年】活动。

相关阅读:
北大荒知青网_校园图库_五十六团(其中有本次活动的更多图片)
摄影摄像:王晓升、胡光华、梁英时、梁广策、张其祥、刘小力、周延民、冷德耀、赵会敏、沈志澄、董雅茹、朴正玉、郭淑霞、任相阁
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抗战胜利七十七周年活动
筹备组成员:梁英时 张明娟 张其祥 唐义诊 周金香 赵会敏 赵敏捷 吕敏行
防疫扫码服务组:王 敏 甄 丽
迎宾接待员:王秀清 陈红霞 张玉珠 朴正玉
摄影摄像组:梁英时 王晓升 梁广策 张其祥 刘小力
大屏幕背景图制作:索 琨 
节目主持人: 赵会敏
节目催场负责人:王连杰 陈红霞
后台服务:郭淑霞
会场纪律负责人:王连杰 董雅茹 王秀清 周延民
会场临时布置服务组:赵敏捷 吴旭东 姜永林 姜 峰 王占国 苍 狼 徐海东
午餐服务组:唐义珍 吴旭东 李桂珠
会场卫生清理组:以上各组成员兼卫生组成员
后期宣传负责人:梁英时 周金香
    共祝愿祖国好 56团联谊会   
          2022年8月11日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