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正能量网 | 99岁新四军老战士蔡毅宣誓入党 实现70年梦寐以求的夙愿

中国正能量网 | 99岁新四军老战士蔡毅宣誓入党 实现70年梦寐以求的夙愿

2023年12月18日 23:05:19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2913 作者:惠 友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99岁新四军老战士蔡毅宣誓入党
实现70年梦寐以求的夙愿
88岁的亲弟弟从沈阳赶来献上祝福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12月18日电(惠友报道) 12月18日上午,99岁的新四军老战士、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顾问蔡毅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在蔡毅入住的哈尔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会议室举行。
  蔡毅,这位99岁的新四军老战士,70年前的入党夙愿,今天终于实现了!看,身着佩戴着新四军臂章的新四军军装,胸前戴满勋章和纪念章,面对党旗的蔡毅表情庄重,紧紧握起右拳,庄严地向鲜红的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今年99岁的蔡毅,1924年出生于长春市,1945年6月参加鄂豫皖解放区新四军第五师,成为部队里的文化教员,1946年6月中原突围战役和解放东北的多个战役,受组织派遣辗转至武汉、上海、天津、沈阳,同年12月到哈尔滨,在哈尔滨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工作。曾任哈尔滨市建设局科长、材料厂厂长等职,1986年离休。任东北大学黑龙江校友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顾问等。蔡毅多年坚持创作,出版过《我的回忆》《我与新四军》《情怀》《六十年岁月》《砥砺九十》等著作,曾多次给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师生上党课,讲述新四军的革命历史故事。
       2021年,已经97岁高龄的蔡毅委托他女儿向原离休单位党组织再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也积极为蔡毅同志出具了推荐函,介绍了蔡毅同志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蔡毅同志原离休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市政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二党支部及党员充分讨论评议后,并经过全面考察,履行了相关程序,经过慎重研究、讨论、深入考察及对档案的认真审核后,组织上终于同意蔡毅的入党申请,2022年10月26日,在98岁高龄的蔡毅终于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
  今年,蔡毅同志预备期已满,经所在党支部和机关党委批准,如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蔡毅同志70年的入党心愿终于实现。我们从蔡毅的经历中看到:这名“新”党员身上,一直有着“老”党员的优秀品质,有着无比坚定地信仰。正如他在宣誓后的感言所说“我永远跟党走!”,“我虽然已经99岁了,但在有生之年,我还想要为党、为人民作一点力所能及的,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冬季的阳光照射在蔡毅那饱经风霜的面部时,我们看到这位年近期颐之年的老人,思路清新,身上充满阳光;正像蔡毅的弟弟蔡升培所说,哥哥不仅自己爱学习,有信仰,也影响了自己的家人和亲属;哥哥蔡毅离休后仍然坚持读书学习写作,关心国内外大事。哥哥蔡毅鼓励他参军入伍,保卫祖国,并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哥哥“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坚持、再坚持”倡导的“”家训”的影响下,惠及蔡氏家族,利国利家,福耀中华。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哈尔滨市市政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国际养老公寓的领导、老党员代表、蔡毅弟弟分别致辞或发表感言,蔡毅同志也与到场的同志们共同分享他加入党组织的喜悦之情。省市新闻媒体和有关单位的同志和安康老年公寓的老党员共30多人参加了蔡毅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活动,为向蔡毅献上鲜花和军大衣表示祝贺!祝贺蔡毅同志70年执着追求,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家共同祝福蔡毅同志精神愉快,健康快乐!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