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教育 > 中国正能量网 | 红船起航越百年 童心向党筑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哈尔滨一曼小学举行

中国正能量网 | 红船起航越百年 童心向党筑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哈尔滨一曼小学举行

2021年03月24日 18:00:16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444
哈尔滨市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岗区教育局在一曼小学举行
红船起航越百年 童心向党筑未来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和中华民族强国奋斗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伟大的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为了隆重纪念建党百年,用党的光辉历史和巨大成就对全国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凯歌。
  3月24日上午,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岗区教育局在一曼小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讲活动。南岗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常青,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欣,南岗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慧莉、抗联老战士王济堂、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玉波等领导及黑龙江省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主题宣讲活动在一曼小学校《一曼纪念馆》正式开始。南岗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常青代表全体参会人员为抗日英雄赵一曼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崇高的敬仰和深深的缅怀之情。在一曼小学少先队员的引导下,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英雄之源、成长之路、革命之志、抗日之魂等主题展览和“国旗、国徽、国歌”及“全军十大英模”专题展,聆听了赵一曼从出生、成长到参加革命、为国捐躯的光辉历程,大家无一不被赵一曼烈士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折服。
  在一曼小学五楼多功能厅,抗联老战士王济堂为参会人员和少先队员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92岁高龄的老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峥嵘岁月中的难忘经历,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看到了一名13岁少年参加抗联地下交通员工作惊险历程,尤其讲到他在部队时曾为毛主席、刘少奇视察担任警卫任务,曾奉命九次警卫周总理,两次警卫邓小平的故事,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王济堂老人满怀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听党指挥,永怀初心,做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授课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曼小学红领巾社团表演的大型党史舞台剧《赵一曼坚贞不屈的一生》,少先队员们将无限的悲哀,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洁白的花环,象一颗颗心,一曲曲纯真的赞歌,献给敬爱的革命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带领与会领导走进东北抗联,走进革命烈士赵一曼那壮丽的一生。一曼师生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学校“传承一曼精神,打好人生底色”的办学理念,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赵一曼,这个被哈尔滨人民尊称为“白山黑水”民族魂的抗日女英雄,早在二十年代就参加了我党领导的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并为民族解放献出最宝贵的生命!她伟大的英雄形象是在党的领导下铸就的,像她一样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业绩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坚毅不拔开拓前进!
  接下来的一年中,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一曼小学校将继续结合“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等主题,开展鲜明的党史教育活动、扎实的做好双拥工作。我们将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才智,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