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颂歌献给党 > 中国正能量网 | 李秀平: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中国正能量网 | 李秀平: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2021年05月17日 10:42:2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117 作者:李秀平
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李秀平

  2021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越演越烈的情况下,有的国家疫情几乎失控………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疫情出现,立刻不惜一切代价采取极其有效的防治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摇篮中,确保病毒局限在最小范围内。为了国人的安危又在全国范围内给免费注射新冠灭活疫苗,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三亚市崖州区政府,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台歌颂党的晚会《永远跟党走,筑梦科技城》我有幸参加了其中一个节目:男女混声合唱《共产党人》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为了留下这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我用美篇的形式记录下来。

  演出地点选在崖州区保利崖州湾的一个中心广场上,这个广场许多建筑物上,都镌刻着崖州的历史。崖州这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重镇在党的关怀下,几年前撤镇成了三亚的一个区,目前科技城在崖州区落地开花,这里旧貌换新颜,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一块重要的区域。


  疫情没有结束,不能掉以轻心,每个来演出的人都要登记自己的信息,防控防病毒人人有责!

  美女妹妹在填信息时,我凑了过去,我们在阳光团都在低声部唱歌,彼此比较熟悉,瞬间被抢拍。这张照片看上去自然有生活不做作。像是交流什么?您觉得交流什么比较好?不管怎样看我都是秘书角色。很有想像空间的一张照片吧,我很喜欢。

  这六个人都是候鸟阳光艺术团的团员,因为没有着急离岛,喜欢唱歌而走进了椰岛阳光万桂花园的合唱班,一同参加了《共产党人》合唱排练。大家都说:有生之年能赶上党的百年华诞,能在舞台上用发自肺腑的歌声,歌唱我们敬爱的党,是多么荣幸啊!

  舞台上醒目的十个大字《永远跟党走,筑梦科技城》是这场晚会的主题。合唱演员演出前在舞台上合影留念。

  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就到场了。这些老美女们怎能坐等蚊虫叮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还是随意照相比较快乐!

  再来一张。平时我不太爱照相,觉得自己太老,形象不好看,但看到各位姐妹兴致勃勃,也凑上去留下高兴的瞬间。

  这两位老兵都八十多岁了,他们是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从朝鲜战场下来又随部队来到海南保家卫国。这一住就是六十多年,他们的子孙都成了海南人,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给予他们稳定的生活,今天他们走上舞台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参加少年中国说的南滨中学的学生们懂得尊敬前辈,主动要求和老爷爷合影留念!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装扮成小红军,舞蹈《闪闪的红星》博得台下阵阵掌声。从小接受党的历史教育,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就应该娃娃做起。

  崖州区有个保平村,这个古村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这些姐妹是村里的百姓,她们用当地的方言,原生态曲调演唱了《送儿当红军》。

  录了一段送儿当红军的保平民歌,也许您听不懂,但看指挥和演员的精气神,在看节目名称,似乎就能听懂了。

  情景舞台剧《乳娘》这个节目十分感人。有一些普通的中国妇女抛下自己还要吃奶的孩子为那些为党的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遗孤哺乳的故事,不是亲娘胜似亲娘,真是感天动地!!!这个节目让台下许多观众留下了泪水。

  这个漂亮的女孩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海南建设自贸港,人才引进的政策十分诱人,她勇敢的从东北来到海南,成了南滨中学的一名音乐教师,她弹奏的古筝曲《映山红》真是优美动听,给人美的享受。我佩服她的勇气!更欣赏她的爱心。

这台节目我没有一一进行介绍,还有独唱、二重唱、合唱、二胡独奏、舞蹈等,都很精彩。
 每天排练的地方,姐妹几个合影留念。

  这位姐姐是万桂花园的核心人物,多才多艺,任劳任怨,也是一位共产员。组织群众歌唱跳舞是一件麻烦且辛苦的事,她做到了且十年如一日。合唱时有幸和她站在一起,我觉得很投缘。

  两个平静。这位大姐网名也叫平静,多才多艺,活泼漂亮热情,长的十分年轻,一位老党员,满满的正能量。

  中间这位穿蓝裙子的是我们这次合唱的辅导老师。她克服身体不适,为了这场演出她退票再买,损失一千六百多元,留下辅导大家,大热的天,每日辛苦的边弹琴边唱,带着大家一字一句的抠,一个音符一个音符的校正,一个人一个人的纠正,这首歌倾注了她辛勤的汗水,终于成型深入人心了。我敬重这样的老师!

  演出结束,大多数候鸟就要启程回老家了;指导老师秋天也要搬到东方市去住了,我们南山花园的姐妹也要回到南山花园了准备各自返程了。是送行宴,也是庆功宴,更是兄弟姐妹在一起相处半个多月增进了解,增进友情的聚餐,看大家笑得多么灿烂。

  每个人都放松下来了,这个姐姐唱的歌是王殿国老师自己写的歌,很好听。顺便说说王老师,他是个严谨认真的音乐爱好者,写了不少好歌曲,其中《崖州我可爱的家乡》成了我们阳光团的合唱曲目。可爱美丽的崖州在歌声中做了总结,为引进人才,吸引游客做出了贡献!

  上排男士左数第二个人就是王老师。《共产党人》这首歌网上找不到歌片,王老师找到一首合唱版,听歌记谱,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节拍,每一个连接线都凝聚了王老师辛勤的汗水,他记的十分准确,我和四川的合唱对照过,一点不差,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合唱歌曲《共产党人》,这首歌歌词不多,句句深入人心,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我们的合唱博得了热烈的掌声,获得了成功!我们的歌声不一定多完美,但我们用心、用情歌颂共产党人,是歌词深入人心,感染了观众。黑夜里远处一盏灯,那就是共产党人;征途上前方一杆旗,那就是共产党人;寒冷时心上一团火,那就是共产党人:危难中身边一双手,那就是共产党人;沙漠中扎根一棵树,那就是共产党人;高原上飞翔一只鹰,那就是共产党人;风暴前筑起一道墙,那就是共产党人;洪水中站成一道堤,那就是共产党人。共产党人忠于祖国,共产党人热爱人民。共产党人无私无畏!我们祝愿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关链接
北大荒知青网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征文启事

https://bdhzqw.30edu.com.cn/article/f18cd453-7e6c-4134-8535-aca2cf4f4039.shtml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