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视点 >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少年宫隆重举行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少年宫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23:50:02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2098 作者:惠友
靖宇 尚志 兆麟 一曼四所以抗联英雄名字命名的小学校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少年宫隆重举行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惠友报道) 10月12日下午,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行。黑龙江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哈尔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少年宫领导,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表彰了黑龙江省“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展现了当代龙江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学习先进、追求进步。
    主题队日活动通过 序:“少年中国梦”、第一篇章:“红色的历史记忆”、第二篇章:“在灿烂的阳光下”、第三篇章:“拥抱新时代”依次进行。
    从活动中哈尔滨市一曼小学的标兵站位,到国旗护卫队迈着雄壮的步伐登场行注目礼,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升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庄严隆重。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哈尔滨市一曼小学的歌舞表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闪亮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第一篇章:“红色的历史记忆”中,哈尔滨市兆麟小学表演了情景展示《露营之歌》;哈尔滨市一曼小学表演了情景展示《20年后的寻亲之路》;哈尔滨市尚志小学表演了《致敬英雄》;哈尔滨市杨靖宇红军小学表演了《啊!摇篮》;通过情景展示,分别呈现了东北抗联精神,展现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八女投江等抗联英雄事迹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第二篇章:“在灿烂的阳光下”,哈尔滨市欧洲新城经纬小学首先表演了情景歌舞《阳光下的孩子》;哈尔滨市育红小学表演了快板《冰城少年颂美德》;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舞蹈团表演了歌舞《梦想起航》;通过孩子们欢快的歌舞表演,展现了黑龙江省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哺育下下,在少先队组织中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在第三篇章:“拥抱新时代”,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表演了音舞诗画《科技强国创未来》;哈尔滨市育红小学表演了舞蹈《蓝天下飞翔》;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合唱团、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舞蹈团表演了大合唱《少年中国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整场的文艺演出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少先队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加当天活动中的靖宇、尚志、兆麟、一曼四所小学校,都是以抗联英雄的名字命名,他们表演的节目也主要是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前一天,刚刚举行了揭牌仪式,由原来的哈尔滨市南岗小学校被光荣赋予英雄的名字——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更名后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心情更是格外激动。正如一曼小学刘玉波校长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所表示的:“学校以英雄的名字命名,让一曼人不仅感受到莫大的荣誉,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受到走向未来的自豪,感受到传承抗联精神的敬畏感,敬畏这名字背后所赋予一曼人的责任与担当。一曼小学的校名不仅承载着我们对英雄的深切怀念,也铭示着一曼师生对伟大英雄精神的不懈追寻,我们就是踏着英雄足迹前进的后来人。一曼人要永远增强精神信念,把爱国作为永恒的第一课,熔铸在我们的血液里。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弘扬历久弥新的抗联精神。”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