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中国正能量网 || 魏良鹏:话道德 | 为道德建设贡献力量(二)

中国正能量网 || 魏良鹏:话道德 | 为道德建设贡献力量(二)

2021年11月26日 21:55:16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2188 作者:魏良鹏

小编语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魏良鹏,长期以来坚持道德教育的宣传和践行。他的这些文章短小精悍,言简意赅,道理深刻,针对性强,对进一步促进道德建设、提高人们的道德修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和作用。

读读这些具有温度、充溢文采的篇章,将会让你收获颇多的启迪。



魏良鹏和他的《道德小讲堂》

· 为道德建设贡献力量 ·

志愿服务在汕头


由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深圳志愿者服务团、中文宣三百书画研究院倾力打造的“迎新春,文化志愿活动”,2014年元月10日在汕头陈店镇举行。由中文宣三百书画研究院艺术家精心撰写的幅幅春联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活动的一个实际行动。临近春节,在这个活动中,我们不仅给群众送去物质方面的资助,更重要的是送去精神文化方面的滋养和温暖。这次我们精心设计、组织的送春联等活动,把道德建设寓意在一幅幅春联中,使大家在欣赏中受到精神洗礼和熏陶。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不断拓展扩大。

10日上午,中文宣三百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良彬,深圳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陈增鑫,团长助理陈林祯和著名书画家陈治清、李凡伕、王忠义等,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他们顾不上休息便伏案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文明宅院春晖暖,道德人家笑语香”、“户户院院春光好,德善家门气象新”、“春光送暖花盈树,和气生财福满门”……一幅幅带有清新气息、富有道德寓意的春联,被人们争相诵读,气氛十分热烈。

中文宣三百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良彬在现场表示:“我们这次专程从首都北京来到这里开展‘迎新春,文化志愿活动’十分高兴!以文助人、化人,这是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给广大群众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粮,激励大家在重建家园中搞得更好!”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回访了陈店村的洪进妹,并带去刚写好的对联。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她感到很惊讶,她激动的泣不成声地说,万万没想到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的领导没有忘记她,艺术家们没有忘记她。更没想到临近春节还来看望她。志愿者和艺术家们还走访慰问了溪口村陈创和一家。当他听说是从北京专程赶来的道德志愿者再次来看望他时,双目失明的他泣不成声,特别是当他知道上次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领导来看望他的照片被杂志刊登在封面时,双手捧着杂志不停地抚摸。道德志愿者先后走访和慰问了陈店村、溪口村、港后村的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嘘寒问暖。受助群众看到他们,心里十分激动,连声说:“谢谢!谢谢!”

此次活动是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到陈店镇的又一次送温暖活动。上次活动在2013年11月间举行,那次活动共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捐助款、物,由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深圳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给在2013年“8.17”特大洪灾中受灾群众送去温暖。

(魏良鹏)






编辑:朋天岳

责任编辑:文宣君





传承华夏文明

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


欢迎关注公众号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