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致敬“五老”共同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任

致敬“五老”共同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任

2020年12月02日 09:50:52 来源:强国论坛 访问量:1265 作者:Yocci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党和全社会一项系统工程。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应该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致敬,同时全社会要共同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凝聚共识促进联动。历史的实践充分表明,一个有远见的民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一个能够铸就伟业的民族,必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少年,并始终把青少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最为活跃的力量。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党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党政推动,领导重视到位;部门联动,引领保障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突出问题导向,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宣传“五老”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激励激发“五老”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壮大骨干增动力。俗话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为代表的广大“五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需要不断发展壮大“五老”队伍,激发“五老”的内生动力,为工作提供人力、智慧支撑。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做好做实选人、引智、育能三篇文章。要把身体好、有特长、有热情的老党员、老同志组织起来,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还要根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爱好特长、居住区域等情况,发挥独特优势,多渠道组建专业团队,并强化培训管理,增强服务本领,逐步形成一种有效机制。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推动党建带“关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需要凝聚共识、多方协作,其中,积极推动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建设至关重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目标,就是把青少年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此,各级党组织担负重要的引领责任。近年来,各地在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中,以村居、社区、学校为重点,在建立党组织的地方和单位争取建立起关工委组织,完善工作网络,使得关工委组织逐步扩大延伸,进一步发展健全。
实践反复证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需要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务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找准精准服务的着力点和切入口,多方协作,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