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 中国正能量网 | 俄罗斯志愿者做哈尔滨抗疫志愿者 一天说百遍“俄腔”东北话“请排队”

中国正能量网 | 俄罗斯志愿者做哈尔滨抗疫志愿者 一天说百遍“俄腔”东北话“请排队”

2021年12月07日 17:0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628 作者:王妮娜
俄罗斯志愿者做哈尔滨抗疫志愿者一天说百遍“俄腔”东北话“请排队。
    奥丽娅和丈夫林立峰一起当抗疫志愿者。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 王妮娜)“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两人排队间隔一米”……7日,哈尔滨正进行第三轮主城六区全员核酸检测,俄罗斯籍志愿者奥丽娅用带着俄腔的东北话维持着秩序,她是哈尔滨松北区兴业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
  奥丽娅是俄罗斯人,在中国生活了12年。8年前,她和同在一家康复医院工作的林立峰结婚,在哈尔滨安了家,并有了两个儿子。
奥丽娅一家人。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2020年年初,哈尔滨在第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奥丽娅所在的浦江国际小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林立峰和奥丽娅一起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奥丽娅值守卡点,负责小区进出人群的登记和快递物品的消杀等工作。
  今年的疫情中,奥丽娅和丈夫又一直在社区帮忙,做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消杀小区快递等工作。
奥丽娅已经在哈尔滨生活了12年。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奥丽娅所在的兴业社区书记沙丹说:“奥丽娅夫妻俩只要看到小区群里有通知,都会自发到社区来做志愿者,她一干就是一整天,热情、尽责,帮助社区分担了很多工作。”因为经常当志愿者,奥丽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老熟人”了,她对各种抗疫工作也熟门熟路了,有时候,她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一天要说上几百遍“请排队、间隔一米”,日常工作中,她有时还会将自己当志愿者的经验分享给新来的志愿者,让她们可以更快进入工作状态。
  “我来哈尔滨很多年了,我会说中国话,但不会写中国字,这两年抗疫中,我当志愿者,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我和大家一起抗疫,一起努力,让哈尔滨可以更快地战胜疫情。”奥丽娅说。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