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空间 > 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看

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看

2019年11月13日 09:05: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访问量:1045 作者:蒋肖斌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等20家单位,今天上午在北京联合举办古籍数字资源共享发布活动,在线发布古籍数字资源7200余部(件),免费服务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

  《“十三五”时期全国古籍保护工作规划》要求在2016年已发布2.7万部(件)古籍资源的基础上,到2020年达到7万部(件)。如今,2018年发布总量已达到6.5万部(件),加上此次联合发布7000余部(件),总量已超过7.2万部(件),提前完成古籍资源发布任务。

  本次活动是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组织的第四次联合发布,也是参加单位最多的一次,包括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吉林省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宁波天一阁博物馆、广东省社科院图书馆、枣庄市图书馆、重庆市北碚区图书馆、湖州市图书馆、宝鸡市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惠州慈云图书馆、泸州市图书馆、阆中市图书馆、内江师范学院图书馆、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河南省唐河县图书馆等。

  这些单位中,不仅有省级馆,还有很多市、区、县公共图书馆,以及博物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系统古籍收藏单位。著名藏书家韦力将所藏8部稿钞校本古籍数字影像无偿赠送国家图书馆,开创了民间收藏古籍以数字资源形式服务社会公众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