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分析 > 今日热点舆情(07月25日)命丧虎口,谁该担责?

今日热点舆情(07月25日)命丧虎口,谁该担责?

2016年07月25日 15:50:29 来源: 新华网 访问量:1384

据新华网舆情监测系统显示,今日最热新闻事件前五名分别是:

序号

题目

来源/首发媒体

参与数

地域

1

女游客遭虎袭事件:女儿遭扑咬母亲施救被咬死

网易/新京报

507073

北京

2

湖南一命案轻判:市委书记打招呼 公检法全面勾兑

网易/澎湃新闻网

109202

湖南

3

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初步认定决堤由洪峰所致

新浪/央视 

38327

河北

4

常州一厕所不标男女标“凸凹” 被戏称最污厕所

搜狐/现代快报

11527

江苏

5

西安暴雨部分地铁站雨水倒灌 多处路段积水严重

新浪/华商报

10861

陕西

 

    □北京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引深思  网民:命丧虎口,谁该担责?

 

(图片来源:网络)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致1死1伤。近几天该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热议,其中关于游客“无知”、“冲动是魔鬼”等类似评论不绝于耳。有律师认为,当游客用生命、健康为其无知和冲动付出代价的同时,不应忽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也应对事件承担相应责任。

 

@杨元庆: 一场不该发生的惨剧。面对难以捉摸的野生动物,游客的主观能动就需要克制了,毕竟“虎视眈眈”不是儿戏。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新民晚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在提供园区内自驾游服务的同时,应尽到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法定义务。加上此前该园发生过多起猛兽伤人事件,园方未能充分认识其服务中存在缺陷,停止提供此类服务,这恐怕与园区自驾游的刺激感更能吸引消费者,为园方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不无关系。

@ 丁金坤律师:这一事故游客自己要承担主要责任。因为老虎伤人,人尽知之,且动物园也规定不能下车,故违约下车,风险自负,侵权责任法上亦有此法理。然而人 命关天,岂是一纸风险自负的文书所能保障?安全是需要措施来保障的。动物园应该检讨现有的游园制度,采取措施,预防风险,保障安全。

网民“高路”:在指责园方的同时,我们是否也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有没有做到理性,有没有底线,有没有规范?如果这些都没有,却要求管理者从头到脚武装起来,这是不公平的。这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在推卸责任。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