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夏之光 > 178【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杨美英 惠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78【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杨美英 惠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4月26日 23:30:33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966 作者:杨美英 惠友


【中国战"疫"华夏必胜·专题篇】

 【题记】让我们心手相牵,美善不息,用一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这场特别的文化活动中来,助力抗击疫情。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欢迎您参加:《中国战“疫” 华夏必胜》大型主题系列文化志愿活动文学艺术作品在线征集展示活动:http://t.cn/A6PQPZRE


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者与抚顺社区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杨美英 惠友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文化志愿者主动请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4月17日开始,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艺术团团长岳传生亲自带队,组织抚顺歌舞团团长郎玉洁、抚顺俏夕阳艺术团团长王淑清,还有团队成员吴凤珠、曲舒雅、王敏等戴上红袖章,走上抚顺社区疫情防控监督岗,为群防群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郎玉洁、王淑清等也是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的文化志愿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平静的生活;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社区干部等数万抗疫英雄,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冲向第一线,与疫魔决战;中文宣三百文化志愿服务联盟的文化志愿者,与所在社区的志愿者,主动请战,默默地坚守在社区的安全检查卡点,顶风雪,冒严寒,为社区百姓守护一方平安。
  4月20日,哈尔滨突然开始降温降雪,但是参加疫情防控监督岗执勤的王淑青、吴凤珠、何群、陈宝生、伍金秀、高云霞、肖凤云、曲舒雅等志愿者,都穿上了羽绒服等厚厚的防寒衣服,抵御春季里寒冷的天气,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街道社区的领导李光书记,王副书记也不辞辛苦,履行职责,来到疫情防控检查各岗点检查工作。
  虽然武汉、湖北的防疫之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由于境外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给边境城市赋予了新的防控任务。在哈尔滨加大疫情防控举措,需要执勤监督人员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抚顺艺术中心贺丹主任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疫情岗点严管严控工作,贺丹主任自始至终与志愿者们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由于艺术中心的自愿者,大都是中老年人,有的人已经60多岁了,在室外气温下降突降大雪的情况下,也坚守在防控卡点。贺丹主任和岳传声团长还经常到防控执勤卡点看望文化志愿者,问寒问暖,虽然有时寒风刺骨,但是大家没有一个叫苦的,坚持每次上岗十个小时,对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出色完成每次的执勤任务。文化志愿者们表示,有机会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高兴,一定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卫士,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述团队和文化志愿者,常年活跃在群众文化活动之中,坚持为人民群众进行公益演出,为社会奉献爱心,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疫情发生后,虽然不能集中排练和在外面为群众演出了,但是大家主动在各自家中分头排练,并通过网络在线为大家展演助力抗疫的歌舞,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合力,众志成城,虽然志愿者们没有在抗疫前线冲锋陷阵,但是,这些逆行志愿者,不顾家人惦记和劝阻,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是抚顺艺术中心:贺丹主任、岳传生团长,抚顺歌舞团和抚顺腰鼓队的郎玉洁、王淑清、吴风珠、何群、伍金秀、高云霞、朱曼波、姜蕴芝、曲舒亚、王文芳、郭长生、王敏、陈宝生、粱丽、李爱琴、韩凤云、宏敏、王玉欣、郑凤媛、张爱哲、王丽杰、赵爱华等30多名可敬的志愿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