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2016年08月07日 06:26:1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1345
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陆昊张效廉陈海波王颖姜国文出席开幕式 董伟宋希斌分别致词

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晚会上,著名歌唱家王传越(左)、尤泓斐演唱《为祖国干杯》。

  四 海宾朋,流连松花江畔;远亲近邻,齐聚音乐之城。由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昨晚在哈尔滨大剧院拉开帷幕。省市领导陆昊、张效廉、陈海波、陈述涛、孙东生、程幼东、王颖、姜国文、王铁强、康翰卿、曲磊、王小溪、石嘉兴、张丽欣、高大伟、焦远超、刘兴东、柳士发、顾福林、赵坤、杨杰、张显友、张万平、贾剑涛、杨晓萍、齐瑶出席开幕式。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分别致词。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音乐家傅庚辰,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创始人、95岁高龄的爱丽丝·勋菲尔德出席开幕式。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自创办以来,历经56个春秋,载誉33届历程,已成为哈尔滨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本届哈夏音乐会坚持节俭、创新、惠民的原则,音乐会期间将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勋菲尔德弦乐比赛、第四届国际手风琴活动周、中外经典演出活动、青年 音乐家活动周,以及“盛世欢歌·相约哈夏”群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其中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全国声乐比赛首次由比赛改为展演,将连续举办五场音乐会,让来自 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声乐人才尽展才华和风采。

  董伟在致开幕词时说,今年是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20周年。本届音乐会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国家级水准、国际化特色、群众性参与的办节方针,按照政府主导、 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以开放创新、节俭办节、文化惠民、回归艺术本体为着力点,促进专业演出与群文活动有机结合,文化与旅游时尚产业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强调,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提升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办节质量和艺术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希斌在致欢迎词时说,哈尔滨是一座以音乐为伴、与艺术同行的历史文化名城,音乐是哈尔滨与生俱来的精神伴侣和文化灵魂,也是这座城市具有百年传承的独特文化符号和时尚元素。哈夏音乐会是哈尔滨这座音乐名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推动中外音乐艺术交流、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历经多年的培 育和发展,已经成为拥有广泛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动,不仅是哈尔滨彰显“音乐之城”城市魅力、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同时也融 入到了哈尔滨市民的生活,成为全市人民传承文化经典、共享华彩乐章的盛大节日。

  开幕式晚会上,由汤沐海执棒、拥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室内乐团共同演奏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哈尔滨之恋》正式拉开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大幕。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团演唱的女声合唱《晴朗的日子》《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俄罗斯奥列格·隆德斯特列姆国立室内爵士乐队演奏的爵士乐《号角召唤》《俄罗斯圆舞曲》,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演奏的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以及著名歌唱家王传越、尤泓斐合唱的《为祖国干杯》《哈尔滨之恋》等乐曲,让全场观众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一起感受着音乐带给“冰城夏都”的美好时光。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