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礼仪博览 > 探访青运会礼仪训练日常:咬筷子腿夹纸 每天训练10小时

探访青运会礼仪训练日常:咬筷子腿夹纸 每天训练10小时

2019年05月08日 21: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1619 作者:张怡
探访青运会礼仪训练日常:咬筷子腿夹纸每天训练10小时
    陈佳媛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站姿、走姿、蹲姿、引导手势以及托盘姿势等。 张怡 摄

  中新网太原5月8日电 题:探访青运会礼仪训练日常:咬筷子腿夹纸每天训练10小时

  作者 张怡

  “虎口打开,握在腰最细的位置,手腕下沉,面带微笑……”20岁的陈佳媛入选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礼仪志愿者。8日,在山西太原旅游职业学院,陈佳媛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站姿、走姿、蹲姿、引导手势以及托盘姿势等。

陈佳媛正在练习站姿。 张怡 摄
陈佳媛正在练习站姿。 张怡 摄

  陈佳媛是一名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平日也学习礼仪,但陈佳媛觉得,这次训练强度更大。“白天上课8个小时,课下继续练习,每天坚持近10个小时。”陈佳媛说,为了保证效果,练习时候必须穿丝袜、高跟鞋和不透气的制服,“有时候遇到石子路不好走,大家得相互搀扶,而且脚上经常起泡,现在脚后跟全是茧”。

  礼仪培训师荣丽婷介绍,此次礼仪培训包括站姿、走姿、蹲姿、引导手势以及托盘姿势等,“训练站姿,需要在膝盖之间夹上一张A4纸、在头上顶一本书。训练微笑,志愿者们要咬着一根筷子。颁奖时,笑容要求尽量露出6到8颗牙齿”。

训练站姿,需要在膝盖之间夹上一张A4纸、在头上顶一本书。训练微笑,志愿者们要咬着一根筷子。 张怡 摄
训练站姿,需要在膝盖之间夹上一张A4纸、在头上顶一本书。训练微笑,志愿者们要咬着一根筷子。 张怡 摄

  陈佳媛称,“夹纸的难度在于有些人是O型腿,并不拢,然后她就要用很大的劲夹那个纸,同学有的直接在膝盖上缠胶带,让她的腿收紧,夹住那张纸,天天练习,腿就能慢慢地变直了”。

  陈佳媛每一节培训课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最难的就是坚持,有时候自己觉得坚持不下去,感觉眼泪快要流出来,但又憋回去了。”

  陈佳媛曾在2018年参加过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并担任引导员,同年9月获评太原市“时代新人”,“很荣幸被选为二青会的礼仪志愿者,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通过层层筛选,共有330名在校大学生通过二青会太原赛区礼仪志愿者的面试选拔。二青会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在完成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结合杭州G20峰会、福州一青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经验,聘请曾担任G20峰会和APEC会议礼仪志愿者督导,主要围绕礼仪基础、服务意识植入、仪容仪表、静态礼仪、动态礼仪五大模块18项内容开展。

  当天,来自太原旅游学院及太原学院的80名礼仪志愿者参训,其余礼仪志愿者也将陆续参训。“她们将自己的假期与课余时间‘贡献’出来,还要学会在颁奖现场解决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这对于她们来说是一次锻炼,更是一次挑战。”太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孙飞说。

  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孙飞介绍,实训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志愿者进行定期演练,确保每一名礼仪志愿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编辑:张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立陶宛礼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