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燃情单车 纵行龙江”黑龙江首届群众骑行第二站在东极抚远开赛

“燃情单车 纵行龙江”黑龙江首届群众骑行第二站在东极抚远开赛

2017年07月01日 11:35: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访问量:1426 作者:焦洋

人民网抚远7月1日电(焦洋)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7月1日,“燃情单车 纵行龙江”黑龙江首届群众骑行抚远站活动举行。活动由抚远市人民广场骑行至抚远东极广场,全程40公里。来自省内各地的骑行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抚远市委宣传部长汤洪涛致辞。

此次骑行活动的主题是“骑行抚远 畅游东极”。活动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主办,中共抚远市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各主办、承办单位,中共抚远市委宣传部、抚远市教育体育局、抚远市环境保护局、佳木斯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亚布力虎峰岭景区、佳木斯捷特商贸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抚远市委宣传部长汤洪涛致辞,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总编辑张丹致辞并为骑行队员授旗,抚远市长张子通为活动鸣枪发令。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总编辑张丹致辞。

抚远,是最早把太阳迎进祖国的地方,被誉为“华夏东极”。抚远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是国家一类客货口岸。2016年1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抚远县,设立县级抚远市。抚远作为“龙江丝路带”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度融入,积极作为,实现新跨越,争做“龙江丝路带”建设的先行者。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总编辑张丹为骑行队员授旗。

抚远区位独特,三面与俄罗斯相邻,边境线长212公里,对应的口岸是俄远东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也是中国边境线上的最大城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拥有世界唯一的内陆“两国一岛”黑瞎子岛。自然资源丰富,耕地总面积469万亩,人均耕地位居全国前列,为全国产粮重点市。境内有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条界江,是中国淡水鱼种类最丰富、产量最多的地区,更是大马哈鱼和鲟鳇鱼唯一的主产区,素有“中国鲟鳇鱼之乡”、“中国大马哈鱼之乡”的美誉。

自行车爱好者李万军代表车友宣誓。

此次的抚远站骑行活动,也是黑龙江首届群众骑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活动中,除40公里骑行公路赛外,还设置了场地慢骑自行车、绕桩骑行、倒推自行车比赛等游戏项目,增强了骑行爱好者的互动参与性。“燃情单车 纵行龙江”骑行活动旨在提倡一种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低碳生活方式,提高百姓环保意识,用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推动黑龙江省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燃情单车 纵行龙江”黑龙江首届群众骑行第二站在东极抚远开赛。

活动现场。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