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正能量网 |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祝福祖国 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

中国正能量网 |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祝福祖国 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

2022年10月01日 08:30:5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2204 作者:惠 友
   
  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祝福祖国
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

  中国正能量网哈尔滨电(惠友报道)2022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纪念日,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祖国的生日。虽然因为疫情防控,许多工作都不能正常进行;但是,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在律凤兰会长的细心组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各种实际困难,相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积极推进。
  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文工团的排练工作因地制宜,分兵居家排练;文艺演出按照各级文化主管部门的要求及安排,文艺演出也是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研究会的其他主要工作,也是适时开展线上居家办公;指导大家积极为《雄狮出关》刊物编写稿件。
  欢欢喜喜迎国庆,歌舞翩跹颂华章。金秋十月,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华诞。值此时刻,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向伟大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2年10月1日,也是共和国开国大将黄克诚将军诞辰120周年的纪念日,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于9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黄克诚大将诞辰120周年。黄克诚的子女及亲属黄楠、黄开席、黄煦、张小娴、黄晴、俞慈声、黄梅、赵杰兵等参加了会议。
  据史料记载:新四军三师从苏北转战到东北,直到全国解放,历时4年。在苏北启程时,黄克诚部约有3.5万余人,途中因伤病、牺牲等原因减员3000余人,实际到达东北的约有3.2万余人。可这支部队在东北解放战争的战场上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和锻炼,在战斗的烈火中成长、壮大,到解放战争后期,发展成东北野战军中屡建奇功的第三十九军、第四十三军和第四十四军,第四十九军中也有新四军三师的部分干部。而黄克诚本人的军事才能在进军东北和解放东北的战争中也得到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认同和赏识,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在创造辉煌战绩的同时,也孕育、锻造了新四军精神——“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英勇果敢的钢铁意志、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相忍为国的博大胸怀、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一代代共产党人广为传承和弘扬。

  相关阅读:
中国正能量网 | 10月1日是您的生日一一纪念黄克诚大将诞辰120周年
中国正能量网 | 百余位新四军、八路军后人齐聚一堂,纪念黄克诚大将诞辰120周年
中国正能量网 | 崇高精神励后人——纪念黄克诚诞辰120 周年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