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活动 > 哈尔滨志愿者国庆中秋佳节看望革命老兵、老兵遗属、患病复转军人

哈尔滨志愿者国庆中秋佳节看望革命老兵、老兵遗属、患病复转军人

2020年10月01日 23:50:1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555 作者:惠 友

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 黑龙江省爱龙江慈善专业委员会

志愿者国庆中秋佳节看望革命老兵、老兵遗属、患病复转军人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10月1日电  每逢佳节倍思亲,志愿者不忘牵挂的人。在10月1日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黑龙江省爱龙江慈善专业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湖北商会副秘书长、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哈尔滨传灯志愿服务团团长刘博雅,与涂明治、李滨实、魏爱芸、于成泰等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展佳节慰问活动。先后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一场村,看望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兵徐炳文;已故革命老兵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革命烈士家属);复转军人、在工作岗位突发重病仍在家病休的哈尔滨市总工会干部季成刚。
  刘博雅发起的爱心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大家出资购买慰问品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爱心志愿者李滨实个人出资为每一位被慰问者购买了中秋月饼,并与爱心志愿者涂明治分别驾驶私家车,载着部分参加慰问的志愿者和大米、面粉、豆油、月饼等慰问品,前往哈尔滨市郊,将自发捐款购买的慰问品送到慰问对象家中;通过与慰问对象的交谈,表达志愿者对革命老兵、军烈属和退伍老兵的敬意,共同祝福舞蹈的祖国繁荣富强。


  现居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一场村的革命老兵徐炳文,他们经历了硝烟炮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今天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他还曾参加执法行动,处决了杀害李兆麟将军的国民党特务。老人家虽然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如从前,但是看到常年来看望的刘博雅等志愿者,显得特别激动,面带微笑,亲切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松开;老人的儿子一再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节日里来慰问表示感谢。

  在已故抗战老兵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革命烈士家属)家中,志愿者们送去慰问品,和侯庆印老人亲切简短的交谈;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身体硬朗,说话爽快,热爱生活,栽种的花木枝繁叶茂,特别是盆栽的柠檬,果实累累。大家祝愿老人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在工作岗位突发重病仍在家病休的哈尔滨市总工会干部季成刚,也曾在空军部队服役,患病前也是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冰城志愿者服务团的副团长,常年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儿童等公益活动都留下了他与冰城志愿者的足迹。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给他的人生带来重创,但是季成刚不改军人本色,在妻子和母亲的精心照料下,在战友和志愿者及社会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与病魔作斗争;自己克服困难,坚持康复训练,身体恢复不断有新的进展。
  季成刚看到大家来看望他非常高兴,让大家看他的康复训练成果。季成刚还向前来慰问的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负责人张惠表示,身体康复后要继续跟着联盟的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惠友  摄影/惠友 于成泰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