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八旬老人 乐在“骑”中——离休干部高文庆骑游展圆满结束

八旬老人 乐在“骑”中——离休干部高文庆骑游展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04日 06:12:09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1408 作者:惠友

八旬老人  乐在“”中

——离休干部高文庆骑游展圆满结束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 由哈尔滨市道里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八旬老人,乐在‘骑’中”离休干部高文庆骑游展,历时1个多月,日前圆满结束。
  在喜迎*****96华诞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哈尔滨市道里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八旬老人乐在‘骑’中”——离休干部高文庆骑游展,深受各界人士的喜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高文庆老人还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他从63岁至75岁的13年间,骑游开展爱国主义宣传的经历,展厅现场还循环播放黑龙江省电视台采访高老的专题片《回家的路》。
  现年87岁的高文庆是道里区离休干部,1993年他参加了哈尔滨市离休干部自行车运动协会,从此爱上了自行车运动。在学会了修车技术后,他开始实施自己制定的“骑车游遍全国计划”。从63岁至75岁的13年中,他先后5次结伴,6次独行,共骑行13载,骑行18万多公里,开展爱国主义宣传,北至漠河,南到三亚,西至西藏、新疆,东到浙江、福建的岛屿,穿越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份,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仅西藏就去过三次;还去过我国周边的越南、缅甸、老挝、朝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和尼泊尔八个国家。
  在骑游过程中,高文庆收到沿途有关单位赠送的地方志500本,纪念章、胸卡200余个,以及各种骑游纪念品,所拍照片用掉胶卷280余个,影集摞起来由一米多高,老人的家里如同一个小型展览馆。
  本次展览的展品有高文庆老人为哈尔滨举办亚洲第三届冬运会、香港回归祖国、澳门回归祖国、北京申办和举办第29届奥运会、上海主办世博会做宣传用的自行车和骑游中各地赠送的条幅、衣服、哈达、带邮戳的物品、宣传用的小旗、自己撰写的简报等共13大类、184件。
  参观者们纷纷赞扬高文庆老人不畏艰难的吃苦精神,坚持不懈的意志品格以及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表示要向高老学习,发挥余热,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第九届全国骑游论坛大会组委会部分成员、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和活动中心、服务中心、道里区委老干部局的同志也观看了展览。


     惠友摄影报道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