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视点 > 中国正能量网 | 江苏各界人士纪念周恩来逝世46周年

中国正能量网 | 江苏各界人士纪念周恩来逝世46周年

2022年01月08日 19:4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432 作者:荣玮嘉 徐珊珊
在周恩来汉白玉像前,人们着深色衣装,列队肃立,行鞠躬礼。 武晓青 摄
  中新网淮安1月8日电 (荣玮嘉 徐珊珊)2022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6周年纪念日。江苏各界开展多种活动缅怀周恩来总理。
  周恩来出生于江苏淮安,当地建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同志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场馆。在淮安,每年的1月8日都会举行献花、诗歌朗诵等活动。
  8日清晨,各界人士在寒风中赶到周恩来纪念馆。馆内,周恩来汉白玉像前摆放着鲜花。人们着深色衣装,列队肃立,行鞠躬礼。
恩来干部学院教职工在一盏盏河灯上写下话语,河灯伴随着河水东流,寄托无限哀思。 于天 摄
  在恩来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手捧白菊,依次向周恩来总理铜像深深鞠躬。1月7日晚,他们在一盏盏河灯上写下话语,河灯伴随着河水东流,寄托无限哀思。
  2022年是周恩来纪念馆对外开放3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周恩来亲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图书、周恩来遗物、文创作品等。周恩来总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表示,随着全国各地的发展和进步,淮安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淮安在新征程上,将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在江苏南京,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寒梅傲雪怒放开 凛风昂首迎春来”伟人祭奠的线上活动以及向周恩来铜像献花的线下活动。在线上,大批网友“云瞻仰”“云缅怀”,他们通过网上献花,表达出深切的怀念之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